中國對紅色小兄弟朝鮮施壓見效

發表:2010-02-13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加羅報》國際版刊文:「北京促使平壤參加核問題對話」,介紹近期中國向朝鮮施加壓力,以突破六方會談僵局。文章說:朝鮮半島雖然還是冰天雪地,但朝鮮和國際社會之間已經出現解凍的最初痕跡。在中國的壓力下,朝鮮已經決定在三月向美國派出特使,這將是歐巴馬政府特使去年12月訪問朝鮮後,雙方的第一次接觸。費加羅報認為,還不能對最近的朝鮮解凍跡象抱很大希望,朝美之間還要進行至少兩次雙邊接觸,才能啟動正式談判。朝鮮向美國提出的先決條件是要先與美國進行雙邊談判,才能回到六方談判的桌邊。朝鮮在去年四月已經聲稱最終退出了六方會談。

《費加羅報》文章還報導:聯合國秘書長的特使昨天從平壤返回華盛頓,他對與朝鮮四天的談判非常滿意,而這次他的平壤之行是從2004年以來,朝鮮首次接待一位聯合國的使者,表明平壤當局有意突破從去年六月以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朝鮮武器禁運的外交僵局,安理會是在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後對其進行武器禁運的。聯合國秘書長的特使承認:儘管朝鮮有意突破對自己不力的外交環境,但也不急於恢復六方會談。

《費加羅報》說:無論如何,平壤最近的鬆動開放態度還是來自於北京的外交成果,中國幾個月來對他的紅色小兄弟施加影響和壓力,不再像以前那樣無條件的支持朝鮮,北京在2003年推動六方會談機制,因此要求平壤回到談判桌成為中國對朝鮮經濟支持的條件,中國立場的改變使面臨經濟危機的朝鮮不能一意孤行。從中國來的經濟援助有了問題,又面臨聯合國的制裁,南韓也減少對平壤的糧食援助,平壤的獨裁者被迫向核問題六方會談開啟一條門縫,減低壓力,朝鮮指望減輕制裁,和美國簽訂和平協定,對華盛頓來說,平壤的價碼還是太高,重開六方會談並不能保證朝鮮徹底放棄去年春天開始啟動的核發展計畫。

本文是節選

来源:據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