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虎年謹防中共虎牙虎爪

作者:吳英編譯 發表:2010-02-15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曆虎年已經來到,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日前在《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撰文,提醒美國政府虎年要注意中共的虎牙和虎爪。

成斌指出,經濟發達並未使中共改變,反而投入更多的資源變本加厲的壓制異議份子以及迫害人權,以更加鞏固其一黨專制體制。他在文中表示,全世界在動盪不安的 中美關係中迎接這個虎年的到來,首先是由於來自中國的大量駭客入侵,包括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的電子郵件帳戶遭到駭客襲擊,谷歌準備停止配合中共進行的搜索結 果的審查,這意味著其有意放棄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市場。

除了在網路上的攻擊外,中共裝備及武器日益精良的人民解放軍,也是不可忽視的陸、海、 空戰事以及太空戰的威脅。成斌指出這些活動顯示中共的解放軍持續在改善軍力,過去十年兩位數的經濟成長使得中共的國防預算得以增加一倍,不僅使解放軍部隊 加薪以及改進基礎設施,同時也完成中共陸、海、空三軍裝備及武器的現代化。

中共在海地地震迅速派遣救援部隊,努力擴大其在全球的行動力與影響力之同時,成功的試射反導彈攔截器,由於這項測試是在大氣層以外進行,因此這極有可能是反衛星系統的測試。

文章說,中共解放軍已不再是過去人們所認為的擁有「全球最佳陳舊設備」的軍隊,在2009年的閱兵中,其已展現靜音的柴電動力潛艇、先進的戰鬥機、現代化的坦克、自走炮以及空降機械化步兵戰車。

中共解放軍首要任務當然是維護中共來自槍桿的統治權力,其次是支持中共勢力擴張以及保護中共不斷擴大的國際利益。成斌指出,這表示中共解放軍的勢力將擴及中 國領土以外的範圍,包括全球各地、外太空以及網際網路。為貫徹新任務,解放軍所運用的戰略已不是傳統的戰爭,必須採行其它的軍事行動。

這是美國政府在2010年必須面對的中共勢力擴張的問題。美國與中共的利益經常是互相衝突的,美中的關係與美俄關係不同,因為美中之間並不僅是軍事冷戰的問題,而是牽扯貿易、經濟利益的關係。

從入侵人權人士的谷歌電子郵件帳戶到部署更多的導彈對著臺灣的舉動,中共一再對外宣示不容許外人挑戰它的權威。此外,北京的不透明更加重這些問題的複雜化,特別是有關決策方面的不透明化,往往混淆關鍵角色的身份,唯有強者才能主導權力。

有鑒於此,成斌認為美國在與中共接觸的同時,必須加強貫有的能力,並實踐其對於區域盟友的保證。在中共軍力擴張之際,美國削減軍事能力是很不明智的作法。因此他建議美國政府要加強軍事訓練以及研發,以免美國軍事設備與武器落後於中共。

此外,成斌認為美國必須注意中共的一舉一動,維持其在西太平洋的影響力,即便與日本有不同的意見,但仍不應放棄美日同盟的關係,同時還要繼續關注其與印度關係的加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