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組織吁歐盟勿刪除對中軍售禁令

發表:2010-02-16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聯盟應否刪除對中國軍售禁令,各會員國意見紛歧,總部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無疆界人權組織疾呼,歐盟不應以商業利益向中國妥協。

最新一期比利時主要英文媒體「議會雜誌」(TheParliament Magazine)刊載題為「歐盟是否對中國刪除軍售禁運令人關注」的文章。

文章引述「國際無疆界人權組織」負責人佛特爾(Willy Fautre)的觀點,呼籲歐盟不要刪除禁令。他說,有些甚囂塵上的傳聞,西班牙和法國擬以商業利益優先向中國人權問題妥協,籲請歐盟刪除對中國軍售禁令。

佛特爾表示,嚴重關切歐盟的動向,特別是去年10月歐盟刪除對烏茲別克軍售禁令,儘管烏茲別克在人權改善問題並未有明顯進展,歐盟展現了十足勇氣的作為,等同向北京等所有專制政權發出錯誤訊息。

國際無疆界人權組織不僅關切歐盟對中國軍售,同時也注意中國近來對美國軍售臺灣的反應。佛特爾說,可想而知,北京對美國軍售臺灣必定激烈反彈。

佛特爾表示,但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有膽識,不因中國空洞的恫嚇而屈服,甚至又表明近期將會晤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中國在1989年血腥鎮壓天安門廣場前的學生,歐盟決定禁止軍售中國至今。但包括法國與西班牙等部分歐盟會員國,最近卻頻頻釋出應考慮刪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訊息。

是否應刪除對中國軍售,歐盟內部使終意見紛歧,法國與西班牙雖力主解禁,但英國等則持反對意見,而歐盟若有意刪除對中國軍售禁令,最終必須獲得全體27個會員國一致同意方能實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