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呼籲向獄中維權人士寄黃絲帶賀卡(圖)

發表:2010-02-17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期間,有大陸網民發起黃絲帶賀卡行動,呼籲向在囚的維權人士寄送新年賀卡,表達關心及支持,有關行動得到不少網民響應。有參與的維權人士希望,行動除了向獄中的維權人士送上溫暖,亦能讓當局反思。

春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但不少為了中國民主人權努力的維權人士,或被監禁、或者勞教及拘禁,要在獄中渡歲,不能與家人團年。近日,有網民發起 「黃絲帶行動」,呼籲向一些為了公平正義、為中國民主作出貢獻卻遭牢獄之苦的維權人士郵寄賀年卡,送上支持及溫暖,得到網民響應。

網民發起「一人一賀卡 聲援失去自由的維權人士

另外,亦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起「一人一賀卡,聲援失去自由的維權人士」 寄賀卡行動的群組,更在網站提供了多名在囚維權人士的地址,包括了被判監十一年的作家劉曉波、失明維權人士陳光城、福州網民範燕瓊、環保人士胡佳、揭露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的作家譚作人及維權人士劉正有等等,呼籲向他們送上賀年卡表達支持,得到30多名網友響應支持。

曾在報章向六四母親致敬的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接受本臺訪問表示,他在今年春節前,已向十多名在囚的維權人士寄賀年卡。他表示過去數年都有響應類似行動,因為不單可為朋友送上溫暖,更重要是讓當權者反思。他說:這個是很好的, 一是收到人是溫暖,而且對看守人也是一個教育意義,為什麼呢,因為他覺得這是一個罪犯,怎麼罪犯這麼多人去關心他呢,說明他們要去反思,我覺得這是好的事情,他們為了中國民主、中國自由做了很多事情,我們要去關心他們、支持他們。

四川維權人士劉正有及妻子胡玉蘭,因多次上訪北京,經常協助訪民並揭露監獄對訪民非法羈押,被當局以詐騙罪拘留了近兩個月。他的女兒劉靜表示,在春節當局也不准探親,不知道父母在監房的情況如何,見到別的家庭可齊齊整整過年,心里特別難過,她說亦有向父母寄了賀卡,又感謝有網民發起寄賀卡的行動支持她父親。她説:很感謝他們 (網民) 的支持,能給他們鼓勵和支持,更多人重視維權人士,這樣子傳統下去,以後會越來越多人去做維權的事情,會影響很多人,影響更多年青人,有正義感的人,他們也會成為維權人士。

已服刑近4年的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因揭露當局粗暴推行生育計畫,06年被判監4年3個月。他妻子袁偉靜表示,今年已第4年丈夫未能在家過年,她在春節前獲准與丈夫見面。她表示發賀卡行動很有意義,感謝外界對丈夫的支持,希望行動讓更多人明白維權活動的意義。她説:實效不一定起到,對他們減刑,判刑少一點,這樣的實效起不到的,但是從輿論壓力來説,從人民良知來説,這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到底是對是錯,讓更多人明白這道理、真相。

香港支聯會每年亦有發起類似行動,呼籲市民在聖誕節向在囚的大陸維權人士寄賀卡,得到不少市民響應。發起這次「一人一賀卡」 行動的網民希望,向獄中的維權人士表達關愛外,亦可傳遞爭取民主、人權的訊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