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李時珍惹來一身腥 陸媒為張娜拉叫屈

發表:2010-02-1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女星張娜拉被任命為醫聖李時珍形象大使,並受邀前往湖北蘄春祭拜後,引來大陸網民瘋狂圍剿,抨擊張娜拉是在挽回「撈錢」事件的不利形象,不過也有媒體為張娜拉叫屈。

拍過「刁蠻女友」、「紅豆女之戀」等電視劇的張娜拉,去年在韓國的一個電視節目中脫口說出「製作費緊張就來中國掙錢」的話後,受到大陸網路憤怒青年的聲討,李時珍明代故居所在的湖北省蘄春縣日前邀請張娜拉擔任形象大使,更讓部分媒體「凍未條」。

除了「華媒網」指責是誰的腦袋腦殘請張娜拉代言李時珍外,「新華網」也質疑張娜拉充當李時珍形象大使,有沒有趁機恢復聲譽、改善形象的想法?或者說是不是再一次撈錢?

湖北媒體「荊楚網」在報導中甚至引述一位知情人士證實,張娜拉到湖北祭拜李時珍是韓國幕後團隊策劃許久,蘄春縣想藉助張娜拉的名氣,提高地方知名度,從而在旅遊和中醫市場上謀取更大的利益,張娜拉則是透過李時珍名氣洗白在大陸的負面形象。

雖然中共蘄春縣縣委書記熊長江說,讓外國人當形象大使,是該縣振興中醫藥、讓中醫走向世界的途徑之一,而邀請張娜拉前來祭拜,也是希望開啟中韓尤其是中醫韓醫交流的盛況。

但「山西晚報」批評,熊長江說這種話,不是狂妄無知就是自欺欺人,國際交流靠的是實力,不是美女。

在部分媒體和眾網民一陣撻伐後,「北京青年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張娜拉祭拜李時珍的行為,不可否認帶有危機公關的意味,但「撈錢」事件本身就有點莫名其妙。

社評表示,港星成龍曾經多次公開宣稱「到好萊塢就是掙美元,然後用這些錢拍自己想拍的中國電影」,難道非得張娜拉正襟危坐的說「到中國是為了弘揚韓國文化,增進中韓友誼」,才能聽得順耳嗎?

即使曾有韓國學者聲稱「李時珍是韓國人」,但張娜拉卻一開始就否認這種無稽之談,她對中國文化的敬意,不僅有利喚起中國公眾對日漸式微中醫的重視,更是有情懷又有益社會的得體之舉,怎麼能說成是「拙劣的示好」呢。

「搜狐博客」一篇貼文說,張娜拉去湖北祭拜李時珍,好多人急吼吼的捲起袖管開罵,不過,張娜拉穿韓服叩拜就說明已承認李時珍是中國文化名人,而且在個人部落格中認為韓醫源於中醫的張娜拉,冒雨來祭拜中國的歷史名人,「我們卻罵人家,諷刺人家,這是一個不合情理的結果」。

署名譚飛的文章還表示,大陸人民長久聽慣了假話,聽不得真話,聽了真話便要求道歉。很多人糾纏於張娜拉的「製作費緊張就來中國掙錢」,這是因為他們本來期望張娜拉用文化部官員的語氣說出「我到中國,完全是為了中韓文化交流,而不是為了賺錢」。

文章說,按照大陸某些單純人民的邏輯,中國人去國外都是為了「世界友誼與和平」,外國人來中國也應該如此,從這種情況來看,大陸960萬平方公里內已有一部分人得了「被侮辱妄想症」,成天擔心被外國人佔便宜。

譚飛在貼文中感嘆說,成龍到好萊塢賺美金,也沒見好萊塢人舉著橫幅奔走抗議,照樣花大錢請成龍拍戲,溫州人可以到杜拜賺錢、中石油可以去伊拉克賺錢,這些人回國面對媒體也大方承認,杜拜和伊拉克沒有因此朝中國扔石頭,大陸有些人為什麼就只能聽馬屁話。

譚飛表示,大陸愛國青年「憤青」在張娜拉一事上的邏輯是:「你不能說來我們這賺錢,你必須道歉承認失言,道歉後你不能再去賺錢,不允許你叩拜李時珍,沒趕你走就是好的了」。

在這篇貼文中,譚飛說,大陸「憤青」的行為只是反映出大陸「天朝大國」般逼人強勢,以及類似文革時許多革命小將的「文攻武衛」心態而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