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卡信使行動為良心犯帶去節日問候 (圖)

發表:2010-02-1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自發寄明信片及黃絲帶行動

春節期間,在中國有網友發起"黃絲帶賀年卡、明信片信使在行動",鼓勵網友給在監牢中的良心犯們寄送帶有黃絲帶形象的明信片,給他們帶去節日的問候。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一年一度農曆新年正是家家戶戶團聚之時,但許多民主和異見人士因為發表文章或進行維權工作而被囚禁,無法與家人共度春節。有四川地區的網友發起了一次網路上的新行動,他們創建了一個公共分享的網頁,號召網民參與到給監獄中的良心犯們寄送明信片的活動。 在網頁中,他們發出的呼籲說,「這些良心犯,是中國人民的英雄和榜樣。在逛街的時候,用不太多的錢買張賀年卡給他們寄去,讓他們知道沒有忘記他們,黃絲帶飄揚是大牆外的等待……」

也響應此行動的四川維權人士陳衛星期三向本臺表示,「還是由它的作用,對獄中的難友們進行一種道義上的聲援和問候,對這些為民主、人權的人士是一種很大的安慰,我以前在服刑的時候,家裡也收到過這樣的信件,感覺到現在有這麼多的人為中國的民主事業,為中國的人權事業在入獄,我們感到心情非常難過,但是我們也相信他們的付出是有回報的,他們是為中國做出巨大的貢獻的人。」

四川網路作家冉雲飛星期三在他的博客上表示,「有許多人還沒有得到自由,需要大家做力所能及的幫助工作。一個社會的良性推動,是大家從任何行善的小事做起,哪怕是給獄中良心犯寄張祝福卡。此外也要爭取能將獄中良心犯的服刑地址弄得更完整,在獄外自由的人,連良心犯的服刑地址都弄不清楚,是說不過去的。」

發起"黃絲帶賀年卡、明信片信使在行動"的重慶維權人士王譯表示,「有一些勇敢的人因為捍衛人權,追求一種自由平等的價值觀而入獄,他們站出來,你只需要奉獻一點點愛心,就可以了,是對正義的支持,就是對邪惡最大的蔑視,對司法不公的無聲抗議和吶喊,支持正義的人多了,邪惡自然就沒有市場。」

在春節前,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的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在獲悉網友們發起的明信片活動後告訴本臺記者:「我很感謝他們,什麼活動我都感謝,我爸爸病了住院,我很著急回重慶,要不是譚作人宣判,我早就回來了。今年如果他在家,那對病人都是一個安慰。」

自去年7月在廈門的網友郭寶峰因為聲援範燕瓊、游精佑等人一度被拘捕,隨後被網民的明信片運動所救出,之後中國網民開始把網路上的討論和表達變成了更多實際行動,有網民設計出更多引發公眾關注的行為藝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