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風霜雪雨的匈牙利私營加油站

發表:2010-02-20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一條繁忙的街道上,一邊是國營加油站,另一邊是為數不多的民營加油站,這座加油站的老闆是踏西羅.藍塔羅,他父親70年前開始了這家加油站,那個時候,開車的人還很少。

藍塔羅說:「回想兒時的情形,也就是五、六歲的時候吧,車很少,可以整天在大街上玩,就是那些只買得起舊的都讓人羨慕。」

他們開的加油站歷經了納粹、紅軍和四十年的共產黨統治。絕大多數的民營加油站不是被共產政府收歸國有,就是被大公司兼併,但是踏西羅家的油站還是維持私營企業。

他說:「1993、1994年的時候,他們在旁邊造了殼牌加油站,他們以為我會關門打烊,他們不理解我小本經營是怎麼過來的,怎麼生存下來的。」

看到周圍私營業主的財產被充公,被收歸國有,踏西羅的父親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殺,踏西羅子承父業,跟國有化對抗,這一過程一直持續到1949年,那一年,他的加油站被收歸國有,踏西羅沒了工作。

他說:「法院判我坐牢一年半,罪名是破壞生產,然後又被勞教兩年,釋放之後,我在合作社找到一份工作。」

雖然加油站被沒收,但是土地還是屬於踏西羅的,後來他把土地租賃給國營加油站。1970年,他打官司要求賠償損失勝訴,贏回了經營加油站的權利,如今踏西羅已經80 歲了,準備退休,把加油站交給兒子管理,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國家政策不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