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污染嚴重 中國將放2000萬隻食藻魚(圖)

作者:賴秀如 發表:2010-02-24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東部省份當局已經決定要在污染嚴重的太湖流放2000萬隻「生態魚」,專門吃掉遍佈在這個風景名勝景點的藻類。

介於浙江和江蘇兩省交界的太湖,受到農業和工業廢水的污染,已經產生嚴重的優養化,放眼望去,湖面是一片藍綠色水藻。

由於湖面污染已經危害太湖沿岸數百萬居民的飲用水源,當局從去年2月開始,在太湖流放一千萬隻食藻魚,大部分是花白鰱(silver carp,臺灣稱白鰱)和青鯉(green carp)。

太湖漁業管理委員會在22日發表聲明表示,接下來幾天,還要再流放2000萬隻食藻生態魚。

聲明上說,購買這些食藻魚的經費來自政府和民間捐款,總金額約860萬人民幣(130萬美元)。

當局表示,一隻花白鰱一生中可以吃掉50公斤的藍藻和其他浮游生物,但只長出1公斤的肉。

過去為了清理太湖和其他湖泊,就已經流放過數百萬尾食藻魚,讓當地捕魚業者歡欣鼓舞,完全無顧這些給人食用消費的魚可能也吃進很多其他毒物。

藻類滋生的問題在中國淡水湖十分常見,主要是因為含有高濃度氮的清潔劑和化學肥料廢水未經處理,就流進湖裡。

中國過去30年來經濟快速成長,導致環境嚴重破壞。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