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貴外館!美駐英新使館 天價10億美元

作者:編譯羅彥傑 發表:2010-02-25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二十三日宣布駐倫敦大使館新館址建案,由費城Kieran Timberlake建築師事務所得標,造價高達十億美元,堪稱是美國歷來最環保、也是最昂貴的駐外館處。圖為未來新使館的外觀。(彭博)

美國二十三日公布造價高達十億美元的駐倫敦大使館新館建案,得標的是費城Kieran Timberlake建築師事務所,其所設計的玻璃立方體採光極佳,外觀就像是沒有城牆的城堡,並將綜合運用地形和特殊材料等元素保障使館安全,號稱是美國最環保、但也是歷來造價最昂貴的駐外館舍。

「沒有城牆的城堡」

從三家對手中脫穎而出的Timberlake事務所,打算蓋一棟由草地、林地與池塘環抱的十二層大樓,這些造景將發揮如城堡護城河般的保全功能。寬約三十公尺的護城河及會旋轉的造景區,將會巧妙地分隔使館主建物與外圍道路,以防止炸彈客襲擊,並去除周圍居民不願見到的防爆柵欄。

巧妙結合環保與安全

此外,佔地約一萬三千六百坪的新館,外部將使用可吸收能源的材質,樓頂覆蓋太陽能面板,以收集與儲存倫敦豐沛的雨水自用。Timberlake向來以綠能建築自豪,耶魯大學的雕塑大樓(Sculpture Building)即出自其手筆。

新館地址選定在泰晤士河以南、貝特西發電站後面的舊工業區,當地以擁有男同性戀夜店而聞名,也毗鄰英國著名情報機構「海外情報處」(MI6)總部。美國官員表示,新館造價將高達約十億美元,預計二○一三年動工,一七年竣工。

舊館改裝 倫敦人反對

美國駐英大使館舊館位於倫敦市中央的梅菲爾區格洛斯文諾廣場,屬於高級地段,當地也有「小美國」之稱。歷史可追溯到十八世紀末,當時尚未當上總統的約翰亞當斯,還是第一位美國駐英使節。

基於一九九八年美國駐肯亞與坦尚尼亞使館爆炸案,加上九一一教訓,美國開始加強使館的安全措施,但安全考量往往以美觀為代價,造就乏味的碉堡式建築。百位以上居民在泰晤士報刊登全頁廣告,反對美國加強安全措施,認為此舉反而會使當地更容易遭到攻擊。

泰晤士報指出,美國國務院試圖淡化新館安全措施所需的費用,僅強調在倫敦蓋樓所費不貲。但這筆花費仍使得倫敦新使館超過防禦工事最堅固的美國外館,包括造價六億美元外加一億美元空調工程的巴格達使館,以及造價逾八.五億美元、目前仍在施工中的伊斯蘭城使館。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