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學生中彈 美科州教師撲倒槍手成英雄

發表:2010-02-26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羅拉多州利多頓市(Littleton)週二(23日)發生校園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在一所中學開槍射傷兩名學生後,被學校的數學老師撲倒在 地,而避免了一場可能更為血腥的校園槍擊事件。該中學距離1999年發生美國史上最大校園慘案的哥倫拜(Columbine)高中僅三英哩,槍擊事件又喚 回居民痛苦的回憶。數學教師班奇(David Benke)則被利多頓市警方稱為英雄。

被稱為英雄的班奇先生身高196公分,在大學時期是籃球隊員。他有一對7歲雙胞胎及13歲的女兒。他在接受福斯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他很高興自己在那一瞬間能夠有勇氣挺身而出,保護他的學生。他說:「我喜愛與孩子們一起工作,我喜愛教學。」

週二下午當學生們正開始放學時,當天負責查看停車場的班奇聽到兩聲像是鞭炮的聲響,他開始朝著聲音來的方向走去。他表示,他當時在想這些孩子又在搞什麼花樣了。但在看到學生驚慌失措的逃跑及聽到尖叫後,他立即意識到這是槍聲。

當時槍手32歲的伊斯伍得(Bruco Strong Eastwood )剛射完一槍,準備重新為來福槍填彈。班奇立即衝向槍手,手腳並用將槍手緊緊抱住,另外一名老師也前來幫忙,將槍手壓在地上直到警方趕來。

槍手伊斯伍得是這個學校的畢業生。目擊學生告訴警方,當時正在放學,槍手在停車場問他們「是否是這個學校的學生?」他們回答「是」,槍手就開始射擊了。

兩名受傷的學生都沒有生命危險,其中一名已經出院。

利多頓市所在的傑佛遜郡警長敏克週三稱讚班奇先生是英雄。他說:「他阻止了原本會更血腥的攻擊」班奇也立即成為新聞焦點,臉書(Facebook)立即有人設立了「班奇博士。真英雄!」的頁面,週三已經吸引了逾20,000名粉絲。

週三出庭後,法官將槍手伊斯伍得的保釋金設在100萬美元。目前尚不清楚他開槍的動機。他的父親難過地表示:「真是非常愚昧的事情,我對受影響的人們感到難過。」

1999年發生的血腥慘案的哥倫拜高中與週二這起槍擊事件的Deer Creek中學在同一條路上,僅相距三英哩左右。當年4月20日,兩名該校學生在準備了大批的武器彈藥後進入學校射擊,槍殺了12名學生和1名教師,造成其他24人受傷,兩人隨即自殺身亡。

這起事件被視為美國歷史上最血腥校園槍擊事件之一。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