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村官與村民 械鬥3死2重傷

發表:2010-02-2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裡路面上還留有多處血跡。


傷者黃文龍在醫院接受搶救。

據雲南信息報報導,23日晚8時50分許,昆明市官渡區矣六街道辦事處發生一起械鬥,打鬥雙方是漁村一組的村民和村組長及其家人。械鬥導致3死2重傷。漁村一組小組長王昆、其姐夫——村小組保安隊長王躍和村民李小忠死亡,村民楊紹雄和來昆務工的貴州籍木工黃衛龍(村民稱其「黃文龍」)受傷。

昨天下午,官渡區通報了案件情況,暫時認定事件為「村民之間因矛盾糾紛發生打鬥」。

截至昨晚發稿,多處受傷的黃文龍、楊紹雄兩人仍在治療中,無生命危險。

現場血跡猶存

24日晚8時,記者來到漁村一組時,已經風乾的血跡仍然殘留在水泥地板上,最遠的兩處血跡相距300多米。

事發地附近一居民回憶說,事發時為23日晚上8時50分許,當時他們剛吃過晚飯,忽然聽見外面拖鋼管的響聲,從屋裡往外看,六七個人手持鋼刀、鋼管等物,從客房(村活動室)向村口方向追著李小忠毆打,當中有村組長王昆。五六分鐘後,當這六七個人再次從門口經過時,王昆身上已有多處傷痕,由其姐夫亦即小組保安隊長王躍攙扶著,乘車送往了醫院。

李小忠躺在村口一家超市門口,手、腳、頭等多處流血。附近居民此時才走出房門,撥打110和120,並通知李小忠的弟弟李小松前來。據稱,警察在現場找到一把半米長的刀及一把匕首。

李小忠不走運被「撞」上

據村民介紹,事件起因可能是與村裡的分紅有關,李小忠與組長王昆並沒有過節,僅僅是李小忠不走運,「撞」上了這個事情。

李小忠的妻子王建芬回憶,當晚他們一家吃過晚飯,她就忙著去餵狗了。李小忠對8歲的女兒說要買包煙就出去了。直到有人通知李小松時,她才得知丈夫出了事。

村中一名64歲的婦女回憶,當晚她與另外6人在村裡的客房鍛練身體、閒聊。突然,組長王昆、王昆哥哥、父母及其姐夫妹夫共6人拿著鋼管、鋼刀走了進來,「先是打那3個男的,我們4個女的看見了就害怕了,趕緊往門口跑。」她說,她跑到離大門口還有2米遠時,被一人追著用鋼管打了一下,右手手指受傷。昨天她的右手仍纏著紗布,露出的4個手指呈青黑色。

據其回憶說,3個被打的男人中,就有楊紹雄。楊紹雄從客房門口逃出之後,仍然被追趕,而且客房對面有一群手持鋼管、鋼刀的陌生人也向著他走了過來。在前後追堵中,他的臀部被砍傷。

楊紹雄倒下之後,正好出來買煙的李小忠走在客房至村口的那條路上,隨後被追截的對象變成了李小忠。

醫院再起毆鬥

120急救車趕到後,將楊紹雄和李小忠一起送到了官渡區人民醫院,由楊紹雄的妻子及李小忠的弟弟李小松陪護著。

然而,當救護車抵達官渡區人民醫院時,不想卻碰上了「王昆的家人們」。據李小松回憶,他們再次被毆打,3名醫院保安也未能將施暴的人拉開。在慌亂中,他沒注意到楊紹雄夫妻倆是否挨打。李小鬆脫身後報警。

當晚11時許,李小忠被轉至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搶救。 24日凌晨4時,李小忠被推至病房時,仍然有呼吸。當日早7時左右,李小忠的堂姐李明芬接到李小忠的死亡通知。

王昆及王躍如何受傷致死

傷者黃文龍昨晚仍在官渡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主治醫生24日晚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傷者被送到醫院時,胃、膽均被割破,雖然已經進行了手術,但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在病房照顧黃文龍的老鄉王順華透露,黃文龍並非漁村一組村民,而是前來新螺螄灣務工的貴州籍木工。昨日,黃文龍的妻子已從貴州趕到醫院。

傷者黃文龍的主治醫生回憶,當晚與黃文龍一起送到醫院的,共有3名傷者,其中一名送到門診部時已經停止了呼吸,另一名在外二科搶救時,亦因搶救無效死亡死去的兩人即是王昆與王躍。

事發當晚,死者王昆的妻子並沒有在現場,當她得到消息時,已是丈夫及姐夫的死訊。她認為,王昆因公殉職,王昆及王躍的死,是被李小忠等村民指使、策劃、陷害的。記者多次致電,希望其接受採訪,但她一直沒有現身。

由於當事人之一黃文龍至今卻仍然處於昏迷狀態,因此還不清楚王昆及王躍如何受傷死亡。

截至目前,身上多處受傷的黃文龍、楊紹雄兩人仍在搶救中,無生命危險。

var nofee=0;

来源:雲南信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