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當屠夫 23歲兒媳當局長

發表:2010-02-28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寶瑞先生曾經有一篇編入語文教科書的相聲段子,叫《連升三級》。說的是山東臨清一個紈絝子弟,大名張好古,人送雅號「狗少」。張狗少不學無術,進京趕考,竟然陰差陽錯的弄了個連升三級。被崇禎皇帝稱讚是大大的忠臣。

這故事真假與否,沒有去考證的必要。只看現實中總是在上演的一群又一群混蛋的故事,世人就知道,張好古他不但好古還好今,也許還好未來。

這幾天又被媒體熱炒的中國新泰市23歲女郎即將上任國資局副局長的新聞,我開始就看到了,也曾經好奇的去新泰貼吧瀏覽過,什麼劉婷婷是學醫出身,王然是某副部長公子欽定的兒媳婦,看過後有點興味索然,也就懶得去琢磨。中國人幾乎都知道幹部任用是怎麼回事,起用幾個80後的年輕人裝點江山,實在沒必要小題大做。

在中華五千年文明和黑暗史中,從娃娃皇帝到十二歲的甘羅為相,少年天才、天官的故事比比皆是,何足為奇?要說歷史上的奇女子,傳說中有花木蘭、穆桂英一干巾幗英雄。史書上有武則天、慈禧等女人中的極品。

女人當官,或者是美少女當官實在是沒什麼稀奇可言,緹縈十二歲救父,就足以說明並非只是好男兒不在年少,自古女子也英豪。

既然沒什麼話好說,還囉嗦個啥呢?

這都要怪今天又看到的新泰市老官、新官們的集體闢謠了。歷史告訴我們,好事常常是挖掘出來的,壞事常常是被掩藏起來的。一個公眾人物好壞與否,在中國。要看別人如何去評價,從什麼角度去評價。此大概就是所謂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新泰市的市委副書記丁翊強說:「這次新泰市選拔科級領導幹部分兩批進行,第一批是2009年7月市法院公開選拔1名女幹部,審計局、司法局分別選拔1名非中共黨員幹部;第二批是2009年11月份,向全國公開選拔領導幹部4名,分別是建設局副局長1名、規劃局副局長1名、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2 名。」

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安原說:「報考者要求具有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兩次考選年齡分別限制在40歲以下和35歲以下,參加工作2年後均可報考。對於一些職務進行了專業限制,如報考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的,應具有金融或證券管理與投資等專業;報考規劃局副局長的,應具有城市規劃等專業,兩次公選均是主要選拔學歷層次高、具有專業知識的年輕幹部。」

通過兩位大官人的闢謠,從中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1、我在網上按照丁副書記的說法進行了公開搜索,沒有搜索到新泰市向全國發出的選拔年輕女領導的檄文。新泰市既然敢如此孟浪的選拔年輕女幹部,為何要將面向全國公選的活動搞得黎明之前靜悄悄呢?

是否就是因為如此靜悄悄的面向劉婷婷、王然們搞的全國公選,才導致了入選者都只能是自己人呢?

2、此次公選的6位80後,集體學歷是學士學位。如此高等級的學歷,新泰市不惜要用高官厚祿留住本來就屬於自己的人才,副書記和組織部長的良苦用心,真是連司馬昭都不得不退避三舍啊。

難道新泰市現有官員的學歷都在學士水平以下?

3、通過這次拔苗助長,可以看出新泰市的用人機制很成問題,吾老友曾經感嘆:世上千里馬常有,而伯樂卻總是難遇。這樣糟糕的用人機制,在新泰市尤其嚴重啊。

不知副書記大人和副組織部長大人是何時就任的新泰市領導。之前怎麼沒有用慧眼審視一下自己雞窩裡的這些鳳凰呢?

4、市委副書記和組織部長一會說是為了留住人才,一會又說要面向全國公選,這裡面有沒有什麼語言表達上的障礙?留住人才和引進人才難道是一個意思嗎?就那麼幾個坑都被自己的蘿蔔佔據了,還有必要引進外面的蘿蔔嗎?

看過老領導的解釋,再欣賞以下新權貴們的妙語吧:

1、新泰市的公示中,唯一一個沒有學位的是劉婷婷大法官,這樣的一個大人才居然連個學位都沒混上,是當初在校時不務學業還是組織部在為其述職的時候犯了一個大疏忽?

再看看她答記者問:「深厚的專業基礎和良好的表達能力是我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我平時努力刻苦,兩次被評為法院和岱岳區先進個人,每年考核都是優秀。我在親和力、協調能力方面也有優勢。」

嘖嘖,不知劉大法官深厚的專業基礎是指那一方面,竟能深厚到還沒有取得一個學位嗎?劉大法官說自己有親和力我信,她說自己有優越的協調能力,就很值得人懷疑了,新泰市法院的幹部管理竟然達到如此不堪、如此沒有秩序了嗎?需要一個小小的助理審判員來協調?

法官的天職是審案判案,協調算哪門子法律業務呢?

2、對有網友質疑王然是某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的兒媳婦。新任國有資產管理局副局長大人巧妙的回答說:「可笑!我還沒有男朋友呢。我的父母都是農民,我2003年考入山東工商學院,主修人力資源管理,輔修金融學。2007年我就考上了公務員,至今工作3年,而網上有些人猜測我2008年考上的公務員,是錯誤的。」

呵呵,連我看了都覺得可笑。網友質疑的可笑,王副局長回答的也很可笑。王副局長是否和某副部長大人的公子有染,這純屬個人私事,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只要都是自由身,任何人都無權干涉人家的私事不是?即使不是自由身,那也是個人道德問題。

王然副局長回答的也很沒意思,是否是人家的兒媳婦,和父母都是農民有什麼關係呢?總不能農民的女兒就該嫁農民,官老爺的兒子就該找官員家的大小姐吧?門當戶對?這分明是賊的兒子永遠就是賊的邏輯嘛!

古人云,話多必失,看來年輕的王副局長也不例外。組織部長大人剛說過這副局長的崗位應具有金融或證券管理與投資等專業水平,你卻說自己只是輔修了一下金融學,這是否有些專業不對口呢?

依我看,新泰市出動這麼多大官人闢謠完全沒有必要,直接公開一下新官們的求學經歷,工作業績和直系五代以內的親屬名單就可以了。

老官們公開自己的家族背景很困難,新官們也很困難嗎?既然都是老農民,有什麼怕見人的呢?

看著新泰市熱熱鬧鬧的新官上任,讓我想起了才過去不久的碩士研究生賣豬肉的新聞,1500多名懷揣了碩士學歷的才子們,為了一個年薪10萬的屠夫崗位爭的不可開交。

碩士去當屠夫,學士做局長,這個社會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若崇禎老兒在世,又該如何評說?

但願不會再是一群混蛋就好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