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廬山發現傳說3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

作者:何柳斌 胡國林 胡業清 發表:2010-03-0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7日,在江西九江市廬山好漢坡妙煒居士家中發現珍稀優曇婆羅花。這簇小花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鐘,銀白色,花莖如銀絲。中新網發胡國林攝

傳說中3000年一開的仙界極品之花「優曇婆羅花」日前在江西省廬山被發現,18朵直徑僅為1毫米的乳白色小花立即在當地引起轟動,附近寺院的住持更是虔誠的要將其圖片拿回寺院供養。

27日上午,記者來到九江市廬山好漢坡長航休養所宿舍的妙煒居士家中,妙煒居士告訴記者,當天早上盛開了兩朵「優曇婆羅花」。由於這種花非常小,不仔細看根本發現不了,在拍攝時記者使用了放大鏡才拍攝清楚。

年近50的妙煒居士稱,她是在家中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洗衣機外殼下方有一簇白色花樣的奇物,這簇神奇的小花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鐘,銀白色,花莖如銀絲。

妙煒居士用手觸摸一下,以為是小蟲產下的蟲卵,認為它也是生命便不忍心除掉,打算等長出小蟲後再放生,並小心地用手將其扶平。令她極為驚訝的是,過了一晚這簇扶平了的花又長直了,並長出了18朵乳白色的花蕾,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隨後妙煒居士請來廬山東林寺、鐵佛寺、香山寺的住持和居士們現場觀看、拍照,仔細觀看並將圖片與網上流傳的「優曇婆羅花」圖片相對比,最終確認該奇物就是「優曇婆羅花」。親自觀看了「優曇婆羅花」的寺院住持們紛紛表示婆羅花照片洗出來後,要「拿回寺院供養」。

據公開資料顯示,傳說中「優曇婆羅花」3000年才開一回,一般在夜裡盛開,芳香極美,翌晨即萎,如同曇花一現,有瑞祥、福祉之氣,因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