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人著書呼籲中國和美國世紀對決

發表:2010-03-03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即將召開人大政協兩會前夕,中國媒體熱報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大校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中國夢》。這本書中所謂「要丟掉對美國的幻想、要和美國進行世紀對決」;中國要「競爭世界第一,決賽冠軍國家」等豪言壯語引起海外媒體的關注。

*取代美國當世界第一軍事強國*

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劉明福在即將由中國友誼出版公司出版的《中國夢》一書中提出,中國應當加強軍隊建設,以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第一軍事強國。

劉明福是國防大學教授,國防大學軍隊建設研究所所長。1969年入伍,先後在作戰部隊、濟南軍區政治部、國防大學工作,「劉伯承科研成果特等獎」獲得者。

劉明福在他的新書《中國夢》中寫道,「成為世界第一,做頭號強國,是中國21世紀的大目標」;「21世紀的中國,如果不能成為世界第一,不能成為頭號強國,就必然是一個落伍的國家,是一個被淘汰的國家。」

他在這本厚達303頁的書中寫道,中國和美國之間的競爭決定誰將領導世界。

*背離「永不稱霸」國策*

劉明福的言論引起海外媒體的關注。自從前中國最高領導人毛澤東提出「廣積糧,深挖洞,不稱霸」之後,不稱霸就成了中國三代領導人共同的口號。鄧小平選集第二卷更發展了「不稱霸」的中國外交基本戰略,提出「永不稱霸」的口號。隨後的江澤民等中國第三代領導人「蕭規曹隨」,把「永不稱霸」作為中國外交的基本國策。

這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大校公開提出要和美國「競爭,對決」,顯然和中國領導人在國際社會上高唱的「和平崛起」的調子不符。中國問題觀察家正在密切注視中國領導人對這一觀點的反映。

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傑森.史密斯最近在一次研討會上說,中國領導人目前應該把重點放在國內事務上,而在國際事務中應該廣交友,不樹敵。

他說:「中國官方的外交政策應該是和全世界各國交朋友,沒有敵人。中國需要世界的幫助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那就是發展經濟。中國經濟發展需要保證能源的供應。在這方面,中國不但需要與俄羅斯的精英搞好關係,更需要處理好和美國的關係。」

*鷹派言論有前科*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公開發表鷹派言論引起媒體熱議已經不是第一次。若干年前,也是在這所國防大學,其防務學院院長朱成虎少將在會見海外駐港記者時聲稱,如果美國介入台海衝突,中國準備以動用核武器作出回應。

據當時的紐約時報報導,朱成虎少將在與國外記者交談時還用流利的英文表示:「中國人已做好西安以東城市全數遭到摧毀的準備,當然,美國也必須做好準備,美國西岸一百多個或二百多個、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國摧毀。」

朱成虎少將有關中國將使用核武器的講話在國際上引起軒然大波。紐約時報、金融時報、亞洲華爾街日報及很多港臺媒體都對朱成虎的講話進行了顯著報導,並引發了美國國務院官員發表講話說,美國不是中國的威脅。美國國務院官員還表示,希望朱成虎的這些言論不反映中國政府的立場,並稱講這種話是不合適的。

*對西方強硬*

由於西方國家至今仍然沒有從金融危機中擺脫出來,中國一枝獨秀的經濟使得中國國內出現不少要對美國和西方強硬的呼聲。臺灣中廣報導說,中國內部近來出現不少要求跟華府在貿易、西藏、人權、臺灣等問題上進行強硬對抗的言論,劉明福的「中國夢」無疑是這些言論中最為咄咄逼人的。

*網友:重點是國內*

在號稱中國第一軍事網「鐵血社區」上,有讀者發表評論說:「蘇聯舉國上下都是這麼想的,結果完蛋了。幸虧說這話的才是個大校。」

還有網友說:「世界第一軍事強國的標準是什麼?是要搞多少航空母艦、在世界上要投放多少軍隊,想過沒有,要多少的物質支撐;雖然說現在中國國力有所加強,但還是沒到做世界第一軍事強國的標準,在一些國際事物上只能是忽悠一下就算了,還有國內大量的事情要我們的領導人去做。」

中國即將召開人大政協兩會。中國2010年的國防預算是兩會最大的熱點。去年兩會時,中國政府宣布2009年的國防預算比前一年增加了14.9%,但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國實際的國防預算可能遠遠高於這個數字。美方還不斷呼籲中國在軍費開支方面更加透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