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王譯因發起「黃絲帶」活動遭傳喚

作者:趙榮 發表:2010-03-03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女社會工作者王譯3月1日中午3點左右在諸暨家中(租住房)被警察帶走傳喚,警察於晚上還前去抄走了王譯工作用的電腦和其他用品。

被帶走前,王譯曾經多次通過手機簡訊,推特,SKY,QQ以及其他方式發出求救信號,並拒絕給警察開門!

王譯求救簡訊顯示:警察最終強行衝入王譯家中,在沒有出示任何手續的前提下,帶走了王譯。在遭到警察暴力對待時,王譯對警察說這是在侵犯她的權利,該名警察當即表示:法律允許我侵犯你的權利。

王譯最後一次發出簡訊表示:國寶找她的原因是她發起並在網路上推廣了象徵意義的「黃絲帶活動」,呼籲大家向「良心犯」郵寄「民心片」。最後,她表示要上北京堅持做維權抗爭!

王譯簡介:王譯<筆名>,女,河南長恆人,身份證名字:程建萍SKYPE網名:自由女仁【王譯】。長期為弱勢群體奔走呼嚎,組織發起多項維權活動:

06年為驚世冤案,引起湖北襄樊官場地震的高鶯鶯呼籲,與陳楊先生創建了諸多的《高案聲援團》諸多聲援Q群,並為高鶯鶯父母發起募捐活動,多次建簽名網站、帶領群友到政法委網站發起評論聲援高鶯鶯,聲討官場腐敗。其中Q群多次被封殺,後被國保上門調查被迫離開浙江。

06年為因反抗高壓計生政策,而連燒9個鄉的博白計生事件呼籲與陳楊先生共創《憤怒的博白》諸多聲援Q群,為被圍困的博白人網路傳遞信息,向世人揭露真相。

06年為因拆遷事件,重慶最牛釘子戶吳萍呼籲,與陳楊先生共建《釘子戶聲援團》諸多聲援Q群,並呼籲組織網友實地聲援。

06年為400名家長泣血控訴山西黑窯童工事件呼籲,並與陳楊先生共建藍絲帶諸多Q群聲援,並呼籲愛心互助,宣傳兒童人權保護法,組織網友實地尋找黑窯童工。藍絲帶Q群發展迅猛,參與人士越來越多,藍絲帶最終被定為非法組織而被打壓。

06年與郭永豐先生共同呼籲公民增強監督意識,廣泛宣傳公民監政理念,與陳楊先生共建公民監政諸多Q群,由公民監政總群,發展至省市縣分支Q群,源於Q群發展迅猛,公民監政群被封殺,參與公民監政的正義之士被逐個打壓。

07年下半年,被重慶紅十字醫院診斷為結核性胸膜炎,身帶重病,為著名的維權人士李國宏先生,因為油田下崗工人維權而入獄呼籲吶喊,並安慰家屬為生活困難的家屬募捐。

08年為著名的維權人士「網名大唐皇帝」的劉安軍先生,因孩子上不起學呼籲募捐,並多次為劉安軍先生的安危呼籲。

08年為民主黨主席郭泉先生被強行拘押呼籲,組建Skype《郭泉聲援團》進行網路聲援,並安慰其夫人李晶女士。

08年為異議人士(默人)陳科先生的失蹤呼籲

08、09年,為廣東詩人、民主人士羅勇泉先生(飛奔的石頭)呼籲吶喊。

08年底,為廣東民主人士胡迪(林錦年)先生看不起病的孩子發起慈善募捐

09年為河南支持公民監政李朝勛先生被無端關押呼籲

09年為遼寧異議人士李鴻飛先生被傳喚呼籲

09年為河南南陽的劉沙沙女士維權抗暴絕食呼籲

09年為重慶著名維權人士穆家峪先生被傳喚呼籲

09年為內蒙著名維權人士「荒原狼」田永德先生被無端拘押呼籲

09年為公民監政籌備小組從容「李忠偉」先生多次被無端關押呼籲

09年參與宣傳推動李國宏先生倡導的《中國公民行》

09年為堅持民主理念,今年6月3號因要為20年前64學潮遇難者獻花悼念,而入獄的砍樵人(寧文忠)先生呼籲,在今年7月份到寧文中家中探望安慰寧媽媽併發起募捐。

09年為因64要和朋友穿文化衫悼念64遇難者,而在重慶被捕入獄的維權英雄、愛心義工陳楊吶喊呼籲,並為生活苦難的家屬發起募捐。

09年為因64要到北京悼念20年前學潮遇難者,而被捕入獄的浙江溫州歌手黃偉先生及遼寧熱血青年張懷陽先生呼籲

09年為四川維權人士枉成明先生多次被拘押呼籲

09年與田永德先生為安徽民主人士張林先生出獄後疾病纏身呼籲募捐

09年為被譽為「結石寶寶之父」的北京維權人士趙連海先生呼籲併發起募捐

記者嘗試聯繫帶頭警察電話,一次被拒絕接聽,一次無法接通!

截止發稿前,王譯的手機無法接通,也沒有任何消息反饋,請大家給與關注!

王譯電話:13115757775<諸暨>

帶頭警察電話:13758579901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