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與海地地震傷亡人數天壤之別(圖)

發表:2010-03-05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發生裡氏8.8級地震 (國際紅十字會網)

智利發生8.8級超強度大地震,但至今為止,死亡人數不到千人,這與一個多月前海地大地震有天淵之別。智利駐美國的外交官表示,這全受益於智利對全民進行的防震教育,和實行嚴格的防震建築標準。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的報導。

一個多月前,海地發生6.9級大地震時,舊金山媒體採訪的每一位海地僑民,都述說他們在海地的親人死傷、失蹤的情況。海地大地震幾乎將首都太子港夷為平地,死傷者數以十萬人計。如今智利的大地震比海地大地震強度大500倍,損害之小,卻超乎人們的預料。在舊金山開餐館的智利人帕拉•特哈達女士說:「我的阿姨在紐約,她聯絡我母親的家人,每個人都安好。我通過Facebook聯絡我父親的家人,他們每個人也都安然無恙。」

智利駐舊金山領事館在智利大地震發生後,曾做好大量接待難民親屬的準備,可是大量僑民求助的情況並未發生,倒是有不少人前來詢問智利如何將地震損失降至最低。關於這方面,領事阿萊斯•基格說:「學生上學,學校就會教育學生,大地震時如何應變。更重要的,智利多年來實行嚴格的防地震建築標準。到智利看看就知道,我們的建築是不錯的。」

據瞭解,智利的防震建築標準,是在美國加州的建築工程師幫助下制定的。加州大學的一批建築工程專家本週內將啟程前往智利,實地考察防震建築標準的效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