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低俗聲音惹讀者不滿

發表:2010-03-05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擴大其在外國讀者中影響力的雄心曾偶爾取得不錯的效果。《中國日報》、《環球時報》英文版和新華社雖是中國官方新聞媒體,均曾針對從審查到抗議等多種問題做出深度報導。《環球時報》是中國共產黨官方喉舌──《人民日報》社旗下的一份報紙。

但有時這種努力卻顯得不著邊際。

電影《波拉特》劇照(Associated Press/ Fox)

《環球時報》英文版北京都市版面中的《亞歷山德羅問答》(Ask Alessandro)專欄就非常非常不著邊際。該專欄號稱由一位住在北京的義大利人主筆,專欄照片中的男子戴了一副大大的藍色眼鏡,上身裸露,在大海中擺出挑逗性的姿勢。專欄定期出版,語言極其不認真,讀起來就像是內容低俗的影片《波拉特》的文字版,但卻沒有其中的喜劇成分。專欄中充斥著仇視外國人的陳詞濫調及性別歧視,滿篇胡言亂語和粗俗的字眼,似乎千方百計地以不到400字的篇幅惹怒幾乎每一個人。

週四的專欄似乎再創新的低俗記錄。它粗俗到我們甚至想不出能用什麼讓適合家庭閱讀的報紙網站可以接受的詞語去概括它──也不能提供它的鏈接。我們最多只能說它涉及對女性身體的語無倫次且十分無禮的討論。週四有許多讀者表達了他們的不滿。其中一位讀者形容這可能是他在報紙上讀過的最令人驚訝的文章了。這可不是一種稱讚。

這是具有國際化雄心的中國主流媒體實際想表達的聲音嗎?我們無法不對此表示懷疑。也許在這個專欄付印之前應該有人先讀一下。

Sky Canave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