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敏感期間中宣部繼續嚴控負面報導

發表:2010-03-07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敏感期間,中宣部繼續嚴控負面報導,發出許多宣傳提示,也就是所謂的「宣傳禁令」,據中國的媒體從業者在網際網路上透露,中宣部以及下屬的國新辦網路局要求相當細緻。

例如,兩會關於選舉法的新聞只能用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稿件。關於社會各界要求官員進行財產通報的新聞不報導。國外評南方週末主編為十大風雲人物的新聞不報。廣西菸草局長性愛日記的新聞不推薦。新聞中不能出現相關人物圖片,或者人肉搜索等涉及個人隱私的內容。負面信息不上首頁,新聞中心要聞區。轉載或者發布兩會文章時不出現「雷人」、「雷議案」、「雷代表」等字眼,不用雷的概念定義兩會的相關內容。優曇婆羅花的相關新聞刪除。

海南毒豇豆事件只用新華社、人民日報及海南當地官方媒體的稿件。兩會期間關於北京的重大報導事件不推薦。例如「西單圖書大廈物業員工砍死經理」及「順義4s店事故,一人死亡」的事件不要「炒作」,不推薦。兩會期間上訪的新聞不炒作,不推薦。艾未未等藝術家絕食的事件不報導。13家媒體聯合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新聞不炒作,不推薦。

兩會各地的負面新聞謹慎發布,會造成重大影響的新聞不炒作,不推薦。邯鄲一次提89名幹部的新聞不推薦。某地看守所囚犯睡覺死的新聞不報導。內蒙古開豪華車的女檢察官辭職後官復原職的新聞不報導。李長江、孟學農兩人重回兩會的新聞「不炒作」,不推薦。

有網友評論說,「其實真理部才是做新聞的,CCTV、新華社、人民日報等機構都是做公關的。真理部不提醒,好幾個新聞我們還真不知道。真理部的通知真是又快又及時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