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風靡日本

作者:陳欣玉 發表:2010-03-08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欣玉報導】傳說中秦始皇命徐福入海求仙藥,徐福於是東渡日本,五代後周和尚義楚稱:「日本國亦名倭國,在東海中。秦時,徐福將五百童男、五百童女止此國,今人物一如長安。」長安不僅唐代時中國的首都,而且是世界的藝文中心,當時全世界的物產和文化都集中在長安。

盛唐時期,日本派出大批使臣、留學生、學問僧到中國學習。這些遣唐使者把唐代文化藝術、律令制度都帶回日本,茶道、花道、書道、束髮、節令均為唐代文化的影響。迄今在日本亦可見唐朝時的建築,如奈良的平城京、京都的平安京,均是模仿長安而建,中國的豐富歷史文化一直以來是日本學習崇拜的對象。

而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更讓欽佩於中華傳統文化的日本各界讚嘆連連,櫪木縣議員野村壽彥讚道:「了不起的歌舞!訓練特別有素的舞蹈令我感動,美好的歌聲也令我和妻子非常陶醉,服裝和天幕等形成了綜合效果。我喜歡歷史,節目裡有唐代的故事,也有表現現在中國的內容,對此我今後要進行學習。」

聽到日本人鮮具如同神韻演唱家如弦般充滿了張力的歌喉,活躍於日本音樂界和舞臺表演界的年輕歌手和演員中川晃教深感震撼:「(音樂)非常的優美。神韻樂團演奏美妙動聽,幾位歌唱家的音質,如同弦般充滿了張力。我認為日本人中很少能有這樣歌喉。聆聽他們的演唱,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

他說 「能夠看到中國古典舞,在日本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就算去了中國,比如說蒙古舞蹈,或者當地的舞蹈,我認為現在也很難看到。這樣的好機會千載難逢,我想親身體驗一下真正中國的味道。」

剛來到日本留學不到半年的王小姐對身為中國人所繼承的中國的文化藝術感到光榮,但卻不曾在中國看過如同神韻般的演出:「演出我覺得挺好的,尤其是中間有一些中國的民族藝術,苗族、傣族好像也有,然後還有藏族,好多節目,之前在中國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演出。有一個印象特別深的節目就是,好多像仙女一樣,然後從天上下來。另外,背景做的特別好,是3D的,特別做的真實。」她說看完神韻之後整個人變的輕盈了。

不過這樣代表著中國傳統文化精神的藝術表演卻無法在中國上演,令向中國文化取經的日本人大感不解,「一水會」代表木村三浩不禁問道:「(神韻)什麼時候在中國國內上演?盡快上演不是很好嗎?」木村先生認為神韻「將現代社會的怪癖一洗而淨。我感覺到這是嶄新的再造。現代舞也有它的美,但是我總覺得那裡面沒有神的教誨—美和真。‘神韻’這個詞,‘韻’就是神的聲音。還有法輪功修煉的‘真,善,忍’。(神韻)就是聆聽神的聲音,展現真實的世界,以期恢復真正的人類生存的力量和人性美。

3月6日在東京觀看過神韻演出後木村三浩若有所悟,"神韻包含著強大的神的訊息,而中共懼怕這樣充滿真實和美的聲音。"然而,美國神韻藝術團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全善全美的藝術卻是風靡日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