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鄧玉嬌 湖北省長翻臉搶筆 兩會期間上演"鬧劇" 記者上網控訴

作者:韓化宇 發表:2010-03-10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全國‘兩會’如火如荼召開,但7日湖北省長李鴻忠竟上演荒腔走板‘鬧劇’。當天《京華時報》女記者劉傑問李鴻忠關於‘鄧玉嬌案’看法,沒想到李鴻忠一把將劉傑的錄音筆搶走,並質問她:‘妳是替黨喉舌的,怎麼引導輿論?’引起軒然大波。

這則省長搶記者錄音筆的消息是《南方都市報》記者王星在新浪微博上披露的。根據微博內容轉述,當時狀況是湖北省人大代表團在北京國二招賓館舉行討論會,會後召開記者會。記者會後李鴻忠步出會場時,劉傑突然問他對去年喧騰一時的‘鄧玉嬌案’看法。李鴻忠臉色一沉,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但過了2分鐘,李鴻忠突然折返回來,衝上去質問劉傑:‘妳是哪裡的?’劉傑回說:‘人民日報的……’李鴻忠接著說:‘人民日報?妳怎麼老糾纏這個事?妳是黨的喉舌,怎麼在引導輿論?我跟你們領導講!’語畢還一把將劉傑的錄音筆搶走,氣沖沖離去。

匿名文章 請省長致歉

王星在部落格上說,劉傑是《人民日報》旗下的《京華時報》記者。她在被李鴻忠一輪‘拷問’後,當場紅了眼眶,差點哭出來。這件事隔天大陸各大媒體並未曝光,而是有在場記者透過網路將消息泄露出來,後來財經網刊登了篇匿名文章‘請李省長公開致歉’,引起廣大網友討論。

昨日,財經網更將前《人民日報》副總編輯周瑞金文章‘別讓溫總理的政府工作宣示落空’放在網站首頁最上頭;美國主流媒體《華爾街日報》昨日也註銷這則消息,網友更是罵聲震耳,這場‘搶筆風波’越演越烈。

網路羅生門 真相待查

持平而論,這無疑是場羅生門。因為沒有媒體公開報導和拍攝照片,只有當天在場記者透過網路公布消息,若就此判李鴻忠‘死刑’也有欠公允。

但巧合的是,8日李鴻忠在湖北團審議選舉法修正案草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不論是去年發生的鄧玉嬌案,或是‘石首事件’,不怕媒體報導,只要報導客觀、公正就好。他還表示,湖北省歡迎媒體監督。讓外界認為李鴻忠是在彌補7日闖下的禍。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月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說,要‘創造條件讓人民批評政府、監督政府,同時充分發揮新聞輿論的監督作用,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話講不到兩天,李鴻忠便脫序演出。

事發當時,大陸還有新聞網站報導該則消息。但昨日大部分已移除,《京華時報》更是隻字未提。但除了財經網外,大陸著名法律新聞網‘法律界’昨日更大肆報導和批判李鴻忠的行為,讓這場‘搶筆風波’短期內恐怕難以平息。

鄧玉嬌案

‘鄧玉嬌案’發生於去年5月在湖北巴東縣,主角鄧玉嬌在酒店以替人洗腳為業,期間遭當地官員鄧貴大調戲,結果憤而用銼刀殺死對方。

事發後,鄧玉嬌被警方以謀殺罪逮捕,卻引起極大民憤,最後法庭改判她無罪釋放。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