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玉門遇50年暴雪 5萬人受災萬隻羊死

發表:2010-03-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一週來,甘肅玉門市出現大範圍降雪降溫天氣,積雪平均深度達50--60厘米,最深達1.5米。雪災導致玉門市有50,108人受災,死亡或失蹤羊只 9,846頭,數百座溫棚倒塌,直接經濟損失達3,564.85萬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受貝加爾湖低渦氣流影響,從3月3日開始,玉門市間歇出現大範圍降雪降溫天氣,局部地區持續降雪。玉門市昌馬鄉、赤金鎮、清泉鄉等沿山地區嚴重受災,災區積雪平均深度達50--60厘米,最深達1.5米。此次降雪是玉門五十年不遇的大雪災。

到10日,受雪災被困的玉門放牧人員增至260人,但經過救援人員的全力搜尋,截至3月9日下午6時,已有 257人與救援隊伍見面或取得聯繫。目前,只有玉門市昌馬鄉東山1戶放牧人員和西山1戶夫婦倆仍未有下落。與救援隊伍見面或取得聯繫的放牧人員身體狀況基本良好。

10日官方最新統計,這次雪災導致玉門市有50,108人受災,死亡或失蹤羊只9,846頭,農作物受災面積103,435.5 畝,成災面積88,657畝,223座蔬菜溫棚被壓塌,165座果蔬溫室受損,244座設施養殖暖棚棚膜被壓塌,有4間民房倒塌、2間受損,初步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564.85萬元。

在8日下午5時,玉門市被困放牧群眾251人,有8人未取得聯繫,12家工礦企業的40名礦山值班人員被困。9.22萬頭羊被困山中,6,538頭死亡,2,600頭下落不明,72頭大牲畜死亡。受災群眾達43424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83,011.5 畝。雪災共造成經濟損失2,809萬元。

至7日晚,酒泉市2.8萬畝溫室、5,800畝拱棚蔬菜不同程度遭到大雪覆壓和低溫凍害,春播將推遲10天以上。玉門市和肅北縣數百牧民以及34.8萬頭牲畜受困,飼料無法供應到位,死亡牲畜1.31萬頭。肅州區也受災嚴重,預計共造成經濟損失 1,000萬元。

據報導,救災物資已抵達災區。但目前,災情還在進一步擴大,詳細災情還在進一步統計中。

来源:正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