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人觀神韻感嘆平生第一次

作者:李佳盈 發表:2010-03-11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為台上精彩的表演而鼓掌

【看中國記者李佳盈日本報導】有世界規模最大「中華街」的橫濱,其濃濃的中華古風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客流量比東京迪斯尼樂園還多。3月9日,代表著中華傳統文化精神的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橫濱縣民音樂大廳的演出,吸引了許多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興趣的觀眾前來朝聖。 

有40年的吹簫經歷,藝名安籐洽風的75歲日本老藝人安籐洽治一直想聽二胡的現場演奏,在觀賞神韻的演出中他得嘗宿願:「以前聽過小規模的演奏。像今天這樣大規模的、現場樂團伴奏,平生還是第一次。」他由衷的感到欣慰。 

良好的藝術有助提升藝術家們的藝術層次,聆聽了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橫濱本牧市民吹奏樂團的小號手村田惠女士破除了原有對中國音樂的舊觀念:「今天的音樂打破了心中對中國音樂的固定概念。我是搞吹奏樂的,所以很注意樂團的表現。神韻的演出將音樂,天幕和演員渾然一體,我的視覺和聽覺被全面調動起來,這種感覺太美了!」 

《史記》第24卷「人生而靜,天之性也;感於物而動,性之頌也。物至知知,然後好惡形焉。」「先王制禮樂,人為之節」,神韻藝術團樂團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現中國音樂的極致,讓同為音樂人的她印象深刻,村田惠女士:「偶爾能聽到巴松管音色,長號和圓號的鳴動,在整個音色中是中國的樂器在支撐。我以前對中國音樂的固定概念被打破,對主持人說的溶合中西方樂器真的頗有感觸。」村田女士熱切盼望著明年要和其它團員一起來看神韻。 

日本國際學校的鋼琴老師Kintzel太太和先生,看完神韻演出後第一句話便是:「(神韻演員)那些服裝怎麼那麼美!」雖然也看過關於中國文化的演出,但與神韻表演截然不同。很喜愛中國樂器的Kintzel太太聽到中西合璧的音樂伴奏時,更是感到身心舒暢。她認為神韻歌唱家們的實力非凡,即使不用透過麥克風,也能將美妙的歌聲傳送到遠處:「那些歌唱家的歌聲音色圓美,他們都是專業歌唱家,就算不用麥克風都可以響徹整個劇院!」

據說19世紀中葉,橫濱被迫對外開放成為商貿港口,從此,雲集了歐美各國商人,為了走出語言困境,華人自覺地擔起了翻譯的工作,逐漸地演變成華人聚集居住的地方,成了中華街的由來。21世紀的今天,神韻為傾慕中華文化的橫濱帶來了純正的中華古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