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新舉措 推動網路自由

發表:2010-03-12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9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左)與華裔民主黨眾議員吳振偉(右)聯合發起成立「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議員團」。

【看中國訊】3月9日,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與華裔民主黨眾議員吳振偉在眾議院瑞本大樓聯合發起成立「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議員團」,推動全球網路自由。

這個跨黨派的國會組織將推動在網路上和平發表言論的自由,並作為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以及美國高科技產業的一個論壇,就如何加強網路自由,確立在壓制網路自由的國家裡運作的美國商業公司的最基本的行為準則進行商討和辯論。

克里斯.史密斯議員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希望利用這個議員團組織聲援身陷囹圄的網路異議人士,為議員團成員和工作人員提供信息簡報。」

史密斯議員指出:「和平地表達宗教信仰和政治觀點,卻在越來越多的國家裡受到攻擊,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中共和伊朗等強權政府將大規模採取措施,審查並控制網際網路。現在我們看到那些強制性的政府每次發動鎮壓的時候,網路審查、封鎖、監控是他們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史密斯議員將再次提出他在2006年首次提出的「全球網際網路自由法案」, 給高科技公司提供他們與強權政府談判時所需要的來自美國政府的支持。

史密斯議員說:「美國的高科技公司顯然不足以強大到能夠勇敢抵抗強權政府,如果沒有美國政府的支持,他們將不可避免地被迫參與強權政府的審查和監督。」

這項法案要求在美國國務院設立一共全球網路自由辦公室,每年列出「限制網際網路自由的國家」;美國高科技公司要向國務院報告壓制行政府向他們提出的過濾或審查搜索字詞的任何要求,國務院將過濾內容公布於眾,點出這些政府的名字,並讓他們難堪;美國高科技公司必須把個人身份識別信息儲存在限制網際網路自由的國家境外,這樣壓制性政府就無法獲取信息,追蹤異議人士。這項法案禁止美國網際網路公司干擾美國之音、或自由亞洲等美國政府的網站。

史密斯議員說,谷歌公司和很多人權團體都支持這項法案。

吳振偉議員提出旨在反擊網路審查的法案──2010網際網路自由法案,指示國家科學基金會建立網際網路自由基金會,向大學、私有企業及其他研究發展機構提供資金和刺激獎勵,以開發技術,挫敗網路壓制和審查。

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3月10日舉行聽證,谷歌公司在聽證會上就推動網路自由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作證,其中包括一月份聲明在中共不願再審查搜索結果。

國際大赦的美國分部亞太部主席庫馬爾(T. Kuma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國務院星期四將公布年度國際人權報告,人們都在關注這份報告對於中共及其他限制網際網路自由的國家有什麼說法。

記者無國界組織華盛頓特區主任克羅蒂.勒庫茲(Clothilde Le Coz)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自從今年年初,美國高層官員公開表示他們對網路自由作出的承諾,我們現在希望這個議員團(「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議員團」)將有助於確保那些承諾得到尊重,推動網路自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