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揭穿黨天下的「人權」謊言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3-1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和黨國的其他發言人一樣,總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把海內外的男女一概當盲人。在3月12日就美國國務院發表涉華人權報告回答記者的提問時,他說到了「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他所說的「事實」是什麼呢?

他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中國憲法和法律尊重和保障人權。改革開放31年來,中國經濟持續發展,民主法制建設不斷推進,文化事業日益繁榮,宗教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中國各族人民日益享有廣泛的自由和權利。

「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秦剛言之鑿鑿。但只要是地球人,就都知道秦剛所說的這番話,全是在睜著眼睛說瞎話,不但嚴重背離事實,而且說的儘是些挑戰國人良知與智慧的謊言。黨國的發言人常常習慣用說謊來「愛國」。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純屬謊言。正如黨國經常偷換概念,把人權暗度陳倉說成是生存權那樣,中國的所謂人權,實為「豬權」,而且就連近似於「豬權」的人權,在中國也毫無保障,政府經常是人權的破壞者。

真正「有目共睹的事實」,是中國的各級「人民政府」近年已墮落成了「賣地政府」,政府官商勾結、變相掠奪百姓祖傳家園的事,在中國大陸不斷發生,就連京城之內也不乏血腥強拆,為此上個月還催生了長安街的遊行抗議。

利益當前,「賣地政府」不但把已經存在幾百年、上千年的私有物權不由分說裝進「國有」的筐內,而且算計著農民的耕地,失地農人近年由此劇增。失去了賴於生存的耕地,又得不到合理的經濟補償,農民生活就此危如累卵。

在一黨獨大的中國,司法機構形同虛設,程序正義毫無保障,就此催生了數以幾千萬計的訪民,他們常年奔波在「偉大的首都」,聲聲泣告,討不到起碼的公道。嚴冬不斷有露宿的訪民凍死在京城,政府不給予起碼的人道關懷。

許多本已堪憐的訪民為了申冤,舉債走向中國的首都,奔走在各接訪單位之間,非但沒有盼來正義法槌的敲響,反而令自己雪上加霜,除了被凍死在京城,他們十之八九所能換來的,也就是被截訪,被綁架,被毆打,被勞教……

「中國憲法和法律尊重和保障人權」純屬謊言。如前所述,中國這種腐朽的體制既無有效的權力制衡,也無新聞自由和網路自由可言,導致司法機構形同虛設,程序正義毫無保障。法律條文白紙黑字,但這只是「紙上的權利」。

這些「紙上的權利」並沒有讓中國人民免於苦難,或享有人權。比如中國憲法的第35條,賦予了國人言論自由,但近年黨天下粗暴踐踏言論自由的事不斷發生,有人就因為寫了一些不對專制者口味的文章,就被重判10年、11年。

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在時下中國可悲地成為常態。在中國,批評政府,監督政府,是一件高風險的事情。我多年撰文為弱勢人群呼籲,寄望政府善待人民,獨生子廖夢君在校園內慘烈遇害,殺人狂徒歷時1377天仍能逍遙法外。

「改革開放31年來,中國經濟持續發展」純屬謊言。中國人民多年來所經受的苦難,已充分說明以圈錢為目的的改革史,既是一部掠奪史,也是一部血淚史,中國所謂的「發展」建立在拋卻國家責任、瘋狂掠奪國民的基礎之上。

「民主法制建設不斷推進」純屬謊言。一黨獨大之下,何來「民主法制建設」?南京師範大學郭泉教授在現有法制的框架內,依法行使了他的結社自由,竟被暴政執行者以「法制」之名,扣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鋃鐺入獄。

「文化事業日益繁榮」純屬謊言。能「日益繁榮」的「文化事業」,基本上在「弘揚主旋律」的方框內舞蹈,黨國不想聽、不要聽的文化或諫言,則只能「翻牆」到境外的網站上去演繹。這麼多年網上高聳著一面「偉大的牆」。

「宗教自由得到充分保障」純屬謊言。法輪功要堅守自己的信仰自由,遭到黨天下長期的殘酷迫害;一些家庭教會近年不斷受到警方的衝擊和騷擾;就連妙覺法師那樣一個充滿愛心的尼姑,也被中共當局在深更半夜給抓走過……

「中國各族人民日益享有廣泛的自由和權利」純屬謊言。中國各族人民和這個苦難的國家一樣,和迷失的國家權力一樣,已逐漸成了黨天下的被劫持者。被劫持者鮮有人權可言,苦難無邊,從何「日益享有廣泛的自由和權利」?

這就是中國的人權,這就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這些事實和秦剛所說的「事實」,有一個本質上的區別,那就是不把海內外的男女當盲人,並有現實論證依據作為支撐。秦剛所編織的謊言,騙不了他的良知,如果他還有良知的話!

寫於2010年3月13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