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新政策巨浪濤天 你呆在岸上嗎?

發表:2010-03-15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說澳洲今年的移民政策改革是滔天的巨浪,難免很多在岸邊的人會被打下水。現在看來被打下水的可不光是一些理髮師,會計師,連那些和快速移民課程不沾邊的人,和想通過僱主擔保或商業移民的人,即使沒有在水裡掙扎,也難免被巨浪沖的透濕。

這次改革是如此的倉促,連澳洲移民局自己也掉進水裡,和大家一起掙扎:明明宣布2010年1月1日以後在澳洲境內申請技術移民的技術工人,一定要通過「工作能力測試」(JRT),現在又說祇要以前做過 TRA評估的人,申請移民時不需要「工作能力測試」(JRT)。移民部長在官方網站http://www.minister.immi.gov.au /media/media-releases/2010/ce10006.htm上宣稱,澳洲會將大約2萬個在2007年9月1日之前提出境外技術移民的申請退回,改天移民局負責的官員當著600名移民顧問的面,又說祇有6千人的申請會被退回。遺憾的是,這樣的混亂天天都在發生,準備移民的人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今後就萬無一失。

所幸的是,移民新政策實施的速度沒有想像的那麼快,很多人可以乘新政策在今年6-7月實施之前,盡量利用老政策,把自己能辦的事辦完,可以讓自己安全地呆在岸上,看潮漲潮落。那麼那些人可以利用目前的時間辦自己的事情呢?

第一類:2007年9月1日之前提交了境外技術移民申請的人,如果你現在在澳洲境內,請盡快聯絡移民顧問或移民局,陳述理由,以免你的申請被退回,如果你現在在澳洲境外,請諮詢你的移民顧問,看你是否可以重新提交一份新的移民申請。

第二類:目前已經提交了485工作簽證的澳洲境內申請人,爭取在2012年底湊夠120 分的移民分數,按老政策提交移民申請。

第三類:目前還沒有申請485簽證,但已經完成了移民課程,如果在2012年底之前完成移民職業評估,那就還來的急按老政策提交移民申請。

第四類:目前正在就讀移民課程的人,祇有在2012年底之前完成移民課程,並通過技術職業評估,仍然可以按老政策提交移民申請。

《安旗專欄》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来源:看中國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