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沒收到1封電子郵件 斷送移民路

發表:2010-03-16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是沒收到1封電郵,即決定1名華裔移民申請者不可以移民的命運!

1名華裔女子本來在移民申請中,要求移民部以其在溫哥華的律師辦事處作為通訊地址,但移民部只以電郵通知她補交資料,事主因沒收到電郵而未能補交資料,便被拒絕移民申請。事主即使上訴到聯邦法院,仍被判敗訴。

中國提出移民加國申請的張麗萍,便是因為1封電郵之失,便斷送了移民之路。張麗萍的代表律師王仁鐸指出,張麗萍的移民申請文件上,清楚寫明希望以他在溫哥華的律師事務 所作為聯絡地址。但加拿大北京大使館移民組卻只以她的電郵地址作通訊方式,在2008年8月15日發出要求她補充材料的電郵,但由於事主沒收到,未能補交資料,最後令她的申請 在去年3月19日遭拒。

王仁鐸說,事件最不合理的地方,在於既然移民部解釋說已用電郵,便不會使用郵寄方式,但最後那封拒絕申請人的信,還是以郵寄的方式寄到他的辦事處,使人質疑當初要求補交資料的通知,為何不用郵寄?

王仁鐸在氣憤之餘,協助事主入稟聯邦法院,希望為申請人討回公道,讓申請得以繼續,但法官巴尼斯(Barnes J.)在今年1月21日作出判決,仍站在移民部立場,認為移民部有資料顯示,確實已發出電郵,且電郵也沒被煺回,看不出移民官有任何錯失,而將上訴駁回。

王仁鐸說,對這名申請人來說,電郵未收到或未送達,可能的後果不只是損失550元申請費這麼簡單,由於她是屬於移民部公布38項加速審查專業外的職業,所以申請被拒的結果, 即永久喪失了申請成功的機會,後果非常嚴重。

王仁鐸表示,在電郵氾濫的時代,收不到電郵並不稀奇,移民部卻因此拒絕申請,實在非常具爭議。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