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捐門:群眾倒欠章子怡4455美元?!

作者:鐘茜 發表:2010-03-18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小姐,我們還有疑惑……

1、為何延時1月才「承擔主要責任」?

2008年四川地震後,章子怡以個人名義向中國紅十字會捐了100萬元人民幣,但因手下工作人員的溝通問題,導致其中16萬元最近才到賬。章表示對此事「承擔主要責任」。

網友疑惑:為何一個月前是經紀人紀靈靈出面擔責,並對章小姐而不是廣大群眾道歉?章小姐為何不在那時站出來承擔主要責任?

2、為何延時2年才說沒有百萬美元?

盛傳子怡基金募捐到的數目是100萬美元。章子怡否認說過「已經募到」,表示募捐現場受訪時,被問及籌款目標時,說過她曾經「希望」籌到這個數目或「目標」這類字眼。

網友疑惑:為何章小姐在近2年時間,無論受訪還是接受N多慈善大獎時,都沒向大家澄清這100萬美元莫須有,實際金額只有4萬美金呢。章小姐不可能不知道各大媒體當時對她的報導吧。

3、其他4場募捐,錢又到了哪裡?

戛納募捐到的大致數目,章稱她一直用「將近50萬美元」的數字。具體數字是:1392.36美元(現場收到的現金按現行匯率折成美元)+39715.50美元(子怡基金會收到的各種匯入或存入的捐款金額,包括部分已兌現的現場認捐承諾)+450000.00美元(尚未兌現的認捐承諾)=491107.86美元。律師文件中有詳細說明。

網友疑慮:請問章小姐在其他4場籌款活動中募到的數字是多少?戛納籌款僅是其中一場而已;另外,這1300美元的現金您用在何處,進了哪個賬戶?您的未婚夫捐了多少,當時視頻顯示他答應捐一大筆錢的。

4、為何拍表支票有其基金字樣?

章子怡澄清拍賣手錶的事。上海某次慈善活動中,她捐出手錶作為拍品,拍得32萬元人民幣,但這筆錢跟她完全無關,也沒有計入其個人或基金會的捐款。

網友疑惑:章小姐手舉大支票的下方,清楚寫著ZIYI ZHANG FOUNDATION,請問章小姐,如果這錢沒有計入基金會,這個「FOUNDATION」為何顯示在支票底部(右圖圈中所示)?

5、慈善項目早可打款卻未打款?

章子怡表示,基金會將在四川德陽兒童福利院破土動工三週內,通過關愛兒童組織捐出40萬美元。因基金會目前僅有41107.86美元,若其他認捐款不能到位,差額部分由她個人補足。

網友疑惑:為何基金會2009年度報稅表顯示基金會資產為0?根據「關愛兒童」2008-2009年度年報顯示,其在2009年3月31日之前就可接受各方資助,德陽項目正是其中之一。章小姐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把4萬美元捐助「關愛兒童「的其他的3個四川賑災項目?

6、基金會沒有失效為何重激活?

章子怡說,基金會是在戛納籌款前兩天在美國加州註冊,並沒有網友指控的「先籌款,後註冊」。網友發現的紐約地址僅是一個郵寄地址,是為聯絡方便補加的。基金會從未失效或過期,每筆款項均直接進入基金會在美國銀行開戶的活期賬號,從未取過一分錢,連註冊費等開支也由她個人支付。

網友疑惑:在美國IRS政府網站發現子怡基金在2009年5月失效。您是在2010年2月9日重新激活的,有視頻截圖。另外,您的基金會的網址是什麼,財務年報又在哪裡?還有網友跟帖說,基金會一無網站網頁,二無聯繫電話,三無財務報表,談何公開透明,我們怎麼查?

7、諮詢民政部說法為何前後不符?

章子怡表示從未以中國紅十字會名義為自己或自己的基金募捐,也未要求任何人通過其本人或其基金會向紅十字會捐款;只是曾在一些場合鼓勵他人直接向紅十字會捐款。至於民政部,她表示僅向他們諮詢過如何獨立進行慈善項目的事,從未說過已向他們捐出100萬美元。

網友疑惑:章子怡接受2008年度上海國際電影節採訪中說,會親自去諮詢民政部,當時視頻原話:「我想自己去知道這筆錢用在了哪裡。」網友稱,這和她在12日採訪中說的向他們諮詢如何獨立進行慈善項目大相逕庭。

8、「美國律師」的聯繫方法?

章子怡受訪時說:如果網友不相信報告中的陳述與數字,可用正規方式通過律師跟洛杉磯的律師事務所聯繫。

網友疑惑:章小姐還是開個記者會答群眾問較好,律師當時不在募捐現場,如果曲解你的指示,回答難免文不對題,到時反而可能給您帶來更多問題。還有網友期待章趕快公布「美國律師」聯繫方法。

民調:八成網友要求司法介入

大多數網友認為其解釋「蒼白無力,疑點重重」。有網友表示,章子怡這次選擇面對公眾,在「距離最初質疑日期1月22日已近2個月,可謂姍姍來遲」;而且方式也不太明智,「只請一家媒體做採訪,卻不開記者會,一句道歉也沒有,回答都是口頭上的,沒什麼說服力。」

昨日雅虎中文網站發起「你怎麼看章子怡的回應?」的網民投票,「建議司法介入,徹底查查」的選項以81%的票數高居第一。「章子怡還是很堅強的,希望她走出困境」則以11%的投票比例位列第二,「露餡了,原來是為炒作搞的捐款」佔到5%。只有2%網民選擇「適可而止,不要再揪著章子怡不放啦」。

獨家採訪人周黎明:我不是章子怡代言人

經過兩個多月沉默,身在瀋陽《一代宗師》片場的章子怡,12日凌晨接受《中國日報》獨家專訪,詳解捐款風波中網友的各種質疑。她否認有詐捐或其他違法行為,但承認從事慈善活動「缺乏經驗」。對於在戛納現場為四川地震災區募捐100萬美元(最高時,傳章子怡募到的善款有500萬美元,此外還有200萬美元之說。),章子怡說這只是個籌款目標,現場實際僅募到1300多美元現金。網友調侃,「她為幫助災區人民,籌到的錢還不夠為籌款辦手續花的錢。災區群眾沒收到善款不說,還欠她4455美元。」網友還根據其說明,提出最新8大疑問。

以《中國日報》專欄作家身份完成此次獨家採訪的是知名影評人、文化評論人周黎明。為什麼章子怡會接受他的採訪?昨日,周黎明這個名字被推上風口浪尖。周黎明稱,這次採訪準備了一個多月,也爭取了一個多月。一開始,章子怡和其經紀人沒一口回絕,於是反覆溝通,最終她們答應了。

章子怡為什麼選他?

網民最感興趣的是周與章子怡是否有私交,他解釋,「去年8月在新加坡,因為《非常完美》採訪過她。選擇我,也許因為第一次給她印象挺好,但真的沒有任何私交,我也不是她的粉絲。」

「她為什麼選《中國日報》、選我,我猜我們是英文報紙還有中文網站,不僅能在國內傳播,還能在國外傳播,我們報紙在150個國家發行,這在國內獨一無二。她在國外有一定知名度,也有一些代言,她也需要消除在國外的影響。

為什麼是這個時間?

周黎明說,採訪時間預約過,本以為是晚上,但章正拍《一代宗師》,因導演是王家衛,何時能放她出來不一定,所以最後章來受訪的時間是凌晨1點半,走時約凌晨5點半。之前,章因趕工24小時沒睡,採訪完就直接回片場了。12日的採訪,為何遷延數日公布?周黎明說,還有很多數字要核對。

當被問到「你對章子怡本人及捐款風波怎麼看?」周黎明說,「說太多我擔心被誤解,我會被誤認為是她的代言人——我不是她的代言人!我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採訪,能做出自己的判斷。」周黎明坦然表示,「我可能會被人肉搜索,很多人會問我有沒有被買通、有沒有收紅包之類,但我真的是以客觀中立的態度採訪,比如詐捐門,我都只說是捐款門、捐款風波。」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