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之光 普照十方

作者:李佳盈 發表:2010-03-20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佳盈綜合報導】3月1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於日本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舉行了兩場精彩的表演。演出節目的繽紛呈現,令日本神戶的觀眾讚嘆喝采,心曠神怡。

神戶被譽為日本「西海正門」,由於同中國和朝鮮的貿易頻繁,成為日本的海上交通門戶。這個風景宜人的國際貿易港口城市,後來由於受到來自西方文化的影響,充滿了東西合璧的風情。而今神韻的到來,給這座和諧精緻的城市普灑了一層美麗的光環。

神話的原型
日本古代文化研究會代表尾崎善信首次觀看了17日的神韻演出之後,表示:「我覺得演出和日本有著密切的關聯。日本也有許多神話和傳說,比如說‘竹取物語’、‘桃太郎’,而今天的演出中有這些神話的原型。不僅如此,還表現了人和自然共存的世界觀。我覺得非常好。」

他還非常喜愛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音樂好得無法形容。苗族的舞蹈很活潑,真好看,還有很多其他民族的舞蹈,非常精彩!」神韻藝術團以開創與找回人類的正傳文化為根本。這令尾崎先生感嘆:演出讓他感受到了不同於當今中共政府官方形象的真正中國人的心靈世界。

美妙的演出
日本著名音樂評論家、原京都女子大學教授、財團法人京都市藝術文化協會副理事長中原昭哉,欣賞神韻演出之後。盛讚神韻藝術團的精彩之際,更是驚嘆於美妙的演出竟然是來自於中國大陸以外的海外藝術家們。他說:「中國之外的藝術家們齊心合力,實現這麼一場演出,令人非常吃驚,也非常了不起!這次有樂團伴奏,還有高、中、低音歌唱家的演唱,舞臺的天幕也非常獨特。舞蹈演員的隊形非常平衡,舉手投足極具藝術性,一定是欣然地將佛法傳播的緣故吧。」

東方人的神韻
在日本,去年就曾經觀看過神韻演出的音樂評論家、京都大學名譽教授鴫原眞一,一直期待著神韻藝術團帶來的全新節目。看完17日的演出之後表示:「演出氣勢洪大。而身為東方人的他很容易感受到中國古典舞的韻味。期待明年再次聽到歌唱家們的歌聲。」

鴫原教授表示:「今年是在這個新的大劇場裡演出,氣勢比去年更加洪大非凡。今年印象深刻的是許多民族舞蹈,各具特色,令人耳目一新。我好像才感到原來中國是個多民族國家,太有趣了。我想,這是為了在整場演出中穿插不同變化而做的技術性編排,但我從中感受到(編排者)嶄新的創意。」

鴫原教授還認為:「男演員和女演員的舞蹈動作很明顯的不同。男性充滿了陽剛,女性那種溫柔的韻味,是東方人式的韻味。和西方的芭蕾是完全不同的動作。但我們東方人非常容易領會。」

神韻紐約藝術團於3月17日圓滿結束了在日本的12場演出。每當大幕拉開時,觀眾都會被眼前精彩的一幕所震撼,按耐不住內心激動的心情掌聲不斷,讚嘆連連。尤其是最後一場表演,熱情的關西人戀戀不捨,以接連不斷的掌聲挽留神韻的演員們,表達他們期待明年再來的心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