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案決戰週日 歐巴馬推遲亞洲行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10-03-20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計畫在二十一日表決歐巴馬總統主導推動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為了帶領民主黨同僚打贏勝仗,歐巴馬決定再度推遲原定本月下旬的亞洲行,以便把握表決前的最後機會努力催票。已準備好接待歐巴馬的印尼與澳洲皆表示,能夠諒解並且接受歐巴馬延至六月來訪。

延至六月 印尼澳洲諒解

為了趕在表決前親自致電眾議員催票,歐巴馬將原定三月下旬的亞洲行推遲至六月。這已是歐巴馬為了醫改二度推遲亞洲行,在本月十一日,白宮才宣布把澳洲及印尼的訪問行程延至二十一日。

民主黨籍的眾院議長裴洛西十八日與同僚共同公布最終版的醫改法案內容,一旦表決通過,屆時目前約三千兩百萬無醫療保險的美國民眾將獲得保險保障,使醫療保險普及率提高至九成五。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醫改立法後十年能減少一千三百八十億美元支出,二十年內更可減少高達一.二兆美元預算赤字。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歐巴馬自十五日起已與約莫四十名眾院議員通過電話,希望能為醫改法案拉到在眾院過關所需的兩百一十六張贊成票。民主黨眾院領袖估計,他們目前還少六張票,但有信心爭取到足夠票數。

關鍵六票 民主黨有信心爭取

吉布斯表示,白宮方面對延後亞洲行感到非常遺憾,但「通過醫療保險改革至為重要,總統也決定親自協助打贏這場仗。」民主黨籍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包克斯也說,歐巴馬本人親自在華府督軍,有助於醫保改革過關。民主黨目前的計畫是先讓眾議院盡快在二十一日表決已獲參院通過的參院版醫改法案,屆時歐巴馬將會立刻簽署,讓美國醫療照護體系四十多年來最大的變革馬上生效;之後兩院再進行協商納入若干眾院版法案的內容。

歐巴馬原訂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造訪亞洲,前三天訪問他童年時待過的印尼,之後再飛往坎培拉進行一天的旋風式訪問。印尼外長納塔勒加瓦表示,印尼政府「充分瞭解」歐巴馬來訪推遲的理由;即便印尼已為歐巴馬的造訪做好準備,但並不會對日期延後感到失望,「延期又不是世界末日。」

歐巴馬在印尼最大商業電視臺RCTI訪問中表示,他對延後造訪印尼感到遺憾,但認為改在六月造訪比較合理。澳洲總理陸克文告訴澳洲第七頻道電視臺,無論歐巴馬何時來訪,他都很高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