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災民五千萬滇桂出現逃亡潮(圖)

發表:2010-03-22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嚴重旱情(REUTERS/Stringer)

據路透社報導,在旱情的影響下,過去被譽為魚米之鄉的雲南文山壯族苗族州,已經變成黃土高坡,而雲南盛產的普洱茶,身價暴漲三成,昆明國際花卉拍賣交易中心每天的鮮花交易量暴跌,輸往北京的玫瑰花貴了三成。有中國甘蔗糖業基地之稱的廣西和雲南,當地蔗糖大幅減產已成定局,普遍預計將達120萬噸,接近國內年總產量的十分之一。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的漓江,因為河水乾枯而致旅遊事業瀕臨停頓,雲南西雙版納傣族的潑水節,據稱將改為「點水節」。

根據氣象部門21日預測,西南部未來的展望並不樂觀,未來三天,雲南、貴州西部、川西高原南部、廣西西北部等旱區無有效降水,雲南、貴州、川西高原南部、廣西西北部等氣象乾旱區旱情將持續或發展。專家相信真正要解除乾旱,還要等到5月雨季來臨。

據內地網站透露,在昆明各大廣場,聚集了從各縣市逃避旱災的難民不下20萬人,雲南發往外地的火車,一票難求,民眾紛紛去外省投親靠友,尋找出路。又有報導指出,桂林、柳州一帶前往廣州、長沙、衡陽等地暫避者有50多萬人。浙江一份報紙的記者在雲南硯山縣阿猛鎮水塘村採訪時,見到村支書記李少中正挨家挨戶動員村民外逃打工,或投靠親戚避災。

桂林漓江的江水,往年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漲潮,但現在很多河段只有60厘米深,年近60歲在漓江開了46年船的李黃財告訴記者,他從來沒有見過水這麼淺。他說他的船吃水才40厘米,所以還能開,如果水位繼續下降的話,估計也要擱淺了。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