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屎正常化的問題

作者:吾丁 發表:2010-03-26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決定從中國撤走以後,中新社北京3月23日報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路局負責人(星期一)凌晨就谷歌公司宣布撤出中國大陸發表談話。這位負責人指出,谷歌公司違背進入中國市場時作出的書面承諾,停止對搜索服務進行過濾,並就黑客攻擊影射和指責中國,這是完全錯誤的。 我們堅決反對將商業問題政治化,對谷歌公司的無理指責和做法表示不滿和憤慨。

從幾個月前谷歌開始討論是否應該取消自我審查,並因此開始與中國當局產生裂痕,就有很多國內的年輕人用各種方式表達了對谷歌的敬佩和留戀。很明顯,這樣一個全球最大的網路搜索網站,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裡搜索信息的重要來源,人們留戀他,不願意讓它離去。有人還抱著一些樂觀的願望,從中國歷代領導人奉行的 「與世界接軌」「走向世界」的理念出發,希望奇蹟會出現,但是,事實無情地粉碎了玫瑰色的夢,奇蹟終於沒有發生。

谷歌表示,作出撤離的最後決定是因為中國政府「明白無誤地表明自我審查是一項無法妥協的規定」。

這裡的關鍵詞彙是「自我審查」,根據上下文關係,可以推斷,這也就是國務院發言人所說的「谷歌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時作出的書面承諾」的主要內容。

自我審查,形式是「自我」,內容是「審查」。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到,所謂「自我」,其實是在一種看不見的巨大壓力下被迫的自我約束和自我壓制,我黨在玩弄這些手段方面,早就是輕車熟路,這麼多年下來,我們也應該看明白一些事情了,不能老是這樣被愚弄下去。

說白了,當初你進入我的市場就有條件,那就是你必須要自我審查。這就是當年的「書面承諾」。谷歌當時是怎麼想的,我們無從得知,但是可以推測的是,谷歌一定是懷著美好的夢想,懷著「等他幾年,希望環境會有所改善」這樣一個美好的期待,進入中國市場的。說的通俗一些,為了以後能吃上包子,過門檻的時候讓我吃口屎,我也認了。

沒想到,等了幾年,環境並沒有絲毫改善,反而每況愈下,政府對網路的控制,幾乎變成了明目張膽地的正常行為了。劉曉波也被判了11年。

谷歌這麼一看,我本來希望吃一口屎可以換來肉包子,乖乖,看來肉包子遙遙無期,這屎可不知道要吃到啥時候。算了,吃不上肉包子我也認了,但是屎是不能繼續吃下去了。

撤!

幾個月前中國的年輕人們灑淚送別谷歌的時候,有句話說得很好,大意是:
You can choose stay or leave, we don’t have choice but have to stay.

谷歌決定撤離,消息傳來,輪到我黨面子上過不去了。眾所周知,中國人活的就是一張臉,萬般皆可,惟此為大!丟面子是最痛苦的。因為幾十年的改革開放,所標榜的就是面向世界走向世界與世界接軌,谷歌這麼一撤,就等於把我黨的新裝扒了個干乾淨淨,讓我黨成了光屁股的國王。

惱羞成怒以後,必須罵他兩句才能解心頭之恨!

怎麼罵的呢,「谷歌,你這忘恩負義的東西!你也不想想老子當年放你進來,甚至劈了頂門的木槓子殺了下蛋的老母雞給你丫熬雞湯喝,只要你答應自我審查,幫我隱蔽一下我那些見不得人的醜事兒,其他的都好商量,你怎麼賺黑心錢我也不管,偷稅漏稅我也眼開眼閉,沒想到就這麼個簡單的條件,你丫的都不給我兜著,到現在你跺腳一走,把我晾了,別人都知道我也不是個東西了,你這算什麼玩意兒!讓你吃口屎,你就先吃著,但凡在我這地盤兒上混,都得吃屎,也不是你一家啊!別人都吃得好好的,就你丫沒耐心!你這負心的賊啊……!!還我的老母雞啊……

問題就在這裡:吃屎是不正常的,我黨非要強迫別人把吃屎正常化。

谷歌一想:哥們兒,我可不喜歡吃屎,更無法接受一輩子都得在您這兒吃屎,得,咱白白吧。

黨的邏輯是這樣的:我讓你吃屎,而你不吃,我就很不滿而且憤慨。

2010/3/24
東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