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FORMOSA 中國不准註冊

發表:2010-03-26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井芒果」產地在中國甘肅臨洮縣、「大湖草莓」產地在天津、「屏東蓮霧」產地在浙江杭州?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指出,臺灣各地名產在中國都遭冒用,「屏東黑珍珠銷到日本產地被標示為中國,日本市場賣的新竹米粉產地也是中國」,臺灣名產竟然全成為中國註冊專利!

被認為是殖民者污衊性舊稱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表示,寶島鐘錶公司向他陳情說,他們長期使用「寶島FORMOSA」商標,但在中國註冊商標時,卻被中國商標局認定「FORMOSA是荷蘭等殖民者對我國臺灣島帶有污衊性的舊稱,用作商標易造成不良影響」,駁回「FORMOSA」商標註冊申請。

丁守中表示,包括「寶島眼鏡」、「寶島鐘錶」、「寶島婚紗」、「鬍鬚張」等申請註冊商標都被駁回,「FORMOSA對我們來說是美麗之島,沒有負面意思,是否應列為第五次江陳會議題?」

綠委批中仿冒商標 魚目混珠

經濟部長施顏祥答覆表示,第五次江陳會已將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納入議題政府;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說明,臺灣商標在中國遭搶注的問題,智慧局透過管道向中國主管單位協商交涉,例如阿里山茶商標遭中國搶注一案,在兩岸協商後已經撤銷,未來對相關案例也會積極爭取。

潘孟安昨出示臺灣產品遭中國仿冒的圖表指出,包括杉林溪茶產地成為福建廈門市、雲林古坑咖啡產地是天津、西螺醬油產地是廣東中山市,臺灣產品全被魚目混珠,成為中國註冊專利,這根本是笑話!農業科技保護應是政府當務之急。

潘孟安說,還有代辦業務的專利蟑螂把中國東西搶先在臺灣登記,他要求政府應嚴審,不能讓代辦的專利蟑螂予取予求、在國內橫行。王美花表示,中國來臺申請專利案件一年有六百多件,會注意審查。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