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哇!怎麼有辦法這麼棒!」(圖)

發表:2010-03-26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臺北玉泉扶輪社社長蔡建宏與母親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北採訪報導】身體輕靠著椅背,腳上輕打著節拍,與母親比鄰而坐的蔡建宏神情專注,不想放過舞台上任何一個演出細節,心中不斷地思索,也不斷地讚嘆……

「才剛忙完,其實還沒有休息夠,其實是很累,但是沒想到,我會有這個機會來看看別人怎麼表演,沒想到,哇……原來……」蔡建宏是一家出口貿易公司的總經理,也是臺北玉泉扶輪社社長,近來為了社團的年度晚會,他的生活更加忙碌而緊湊,「我們大概有一、兩個月的時間,都在準備我們的每週年慶祝晚會,沒想到今天,最後一天,我還能看到這樣一個精彩的節目。」3月25日,蔡建宏趕上神韻藝術團在臺北的最後一場演出。

「以前看過很多表演,這真的是第一次,從沒有過見過這麼完整的舞蹈,能夠把整個中華文化藝術結合得這麼完美。還有,那個全程演出的樂團,真的不容易……」 真誠而驚訝的口吻,蔡建宏如此說著。他是一個多方涉獵通才型的觀眾,自身曾參與教會舞團,也喜歡音樂,更也是他們社團晚會的組織與協調者,他熟知一臺晚會的艱難。

「(神韻)有辦法編導到如此緊湊之外,‘她’整個結合,不管是每一齣劇目,都有辦法把他們最精華的部分表現出來,一個團體要排舞真的是不容易,而且還讓人家覺得:‘哇!怎麼有辦法這麼棒!’我母親剛剛還說:‘哇!怎麼這麼厲害’。」

中國舞的高難度技巧包括空中翻騰、劈腿、技巧式的跳躍及各種旋轉等高難度的舞姿,蔡建宏驚呼神韻藝術團演員們所展現的技能:「男舞蹈演員們的動作超標準的,他們能這樣子(高難度空中劈腿與翻騰等動作),哇,真的是不容易,不容易啊!」體格壯碩的蔡建宏,年輕時是運動健將,服兵役時,他更是驍勇的兩棲作戰部隊的一員,熟悉人體肢體動作的極限,蔡建宏也體會高超的舞蹈技巧背後需突破的身體與心理的極限及努力。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蔡建宏觀察出舞蹈演員們超凡的深厚基本功,另外,有個「搞樂團」的哥哥,也讓他對首度來臺的神韻樂團持續2個小時的現場伴奏,發出不可思議的讚嘆,「我有很多朋友他們吹薩克斯風、小喇叭的,所以知道,‘她’(樂團)有辦法這樣子重頭到尾演奏這麼長一段時間,而且還表現完美,再加上整體樂團的結合,是非常不容易的,除了體力之外,還有技巧,非常不容易,因為吹奏與演奏樂器那很累啊……」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自己忙了一個小小紀念晚會,就忙了讓自己....呵呵,沒想到他們有辦法這樣,三個同等規模的團,在全世界巡迴表演……」蔡建宏說,這樣的演出只能用「完美」形容。

一改連日溫暖的初春氣候,25日溫度驟降夾帶偶而的小雨,臺北市的天空多雲而晦暗,蔡建宏坐在國父紀念館,謙稱自身的平凡,卻又像是一個能識天才的智者,在神韻晚會首次體驗到的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出中國傳統音樂的輝煌,以及中國古典舞所演繹出的中華神傳文化的壯闊,兩個月的疲憊,彷彿在此時一掃而光,蔡建宏此刻看起來精神奕奕,他形容自己的心情:「興奮不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