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歐民運人士吁國際社會關注法輪功人權 (圖)

發表:2010-03-28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學員在煉功

旅居荷蘭的中國民聯陣負責人張英主席,高度評價美國眾議院六零五號法案,呼籲歐洲社會,以及中國的異議人士團體更加關注法輪功、維吾爾族民眾等的族群的信仰自由,人權問題。

美國眾議院三月十六號通過了有關法輪功問題的第六百零五號決議案。這個決議案的通過不僅受到歐洲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和人權團體的歡迎,而且在流亡歐洲的民運人士中也產生了廣泛的反響。旅居荷蘭的中國民主黨、中國民聯陣負責人張英主席高度評價了這個決議,他說,「在十年前我寫過一萬字的‘堅決捍衛法輪功學員人權’,所以我聽到美國國會通過這個法案,非常高興。我覺得美國國會通過這個法案,而且是以壓倒多數票通過的,這表明在美國,無論誰做總統,也不管這個總統是什麼樣的性格,美國仍然是自由民主的旗手。這對從事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們是極大的鼓舞」。

張英主席說,對於這個議案的通過,人們也應該進一步反省,「對法輪功的鎮壓涉及基本的人權問題、信仰自由問題,為什麼鎮壓已經進行了十年,迫害法輪功問題對於很多西方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國家的政黨、基金會、電臺等都仍然被放在非常次要的地位,許多組織甚至懼怕得罪共產黨政府,不敢去碰這個問題。這不僅是中國共產黨對西方經濟壓力的結果,而且是中國共產黨政治宣傳的結果。」

為此,張英主席提出另外一個與法輪功問題平行的,長期以來西方各國和中國的異議人士關注、支持不夠的問題,他說,「另外我覺得,現在我們對於維吾爾族的兄弟姐妹關注不夠,他們的人權受到中共的打壓,甚至被誣陷為恐怖暴力活動而遭到鎮壓。我認為,在給與維吾爾族民眾以及流亡異議人士支持這個問題上,正處於與十年前法輪功剛剛受到迫害時類似的情況。我們對這個問題也必須給予重視,要給予維吾爾族民眾更多的關心、更多的支持。 」

為此,張英主席最後呼籲說,「我藉此機會,呼籲世界各地,特別是歐洲的中國民主黨人、民運人士,今後要加強與信仰自由為核心的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兄弟姐妹的合作,聯手促進中國人權狀況的改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