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部為山西疫苗事件定性降溫 (圖)

發表:2010-03-28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接種

中國衛生部3月26日對山西疫苗醜聞事件作出回應。衛生部發布的《預防接種知識熱點問題答問材料》稱,中國疫苗總體上是安全的,近年報導的多起「接種事件」均沒有證據表明與疫苗質量有關。衛生部要求,任何醫療機構和個人不能對預防接種異常反應作出調查診斷結論。

近幾年,中國每年預防接種大約10億劑次,但是經過調查診斷與接種疫苗有關且較為嚴重的異常反應很少,發生率很低。衛生部強調,異常反應是疫苗本身固有特性引起的,是不可避免的;它既不是疫苗質量問題造成,也不是實施差錯造成,各方均無過錯。因此,對受種者予以一定經濟補償,不是賠償。

雖然中國衛生部的這一發布沒有直接指明針對山西疫苗醜聞,但其針對性不言而喻。

有網友解讀說,「對受種者予以一定經濟補償,不是賠償,衛生部的這句話是向全國發布的,也包括山西省100多位患兒的家長,百姓你就要知道,給你的一點補償是對你的恩典。」

同時,山西官方以警力展開了對舉報者的行動,《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的博客25日發出文章,《山西警察進京來「接」王明亮》。

王明亮的兒子疑似因為疫苗問題死亡。王克勤寫道,當日,王明亮和幾名律師與交談時,王明亮戶籍所在地山西呂梁市的一個鄉派出所所長翟某打來電話、發來簡訊,要把王明亮「接回」山西。

王克勤只好安慰王明亮,「只要我在,他們休想將你帶走,除非將我一起抓到山西去!」

此前的3月21日,王明亮在太原向上訪時,接到一條恐嚇簡訊,其他幾位患兒家長,還有此事舉報人,山西省疾控中心幹部陳濤安也都收到了這條恐嚇簡訊。

北京媒體人士稱,昨天中宣部發出了宣傳禁令,除要求「近期涉疆的治安、刑事案件一律不作報導」,對山西疫苗事件要求,「從現在起統一用新華社通稿。如有記者去,即請叫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