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董事長:「真的,我很感謝……」(圖)

發表:2010-03-31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北採訪報導】三月,臺北微風徐徐,偶而驟降的氣候,雖然帶來寒意,仍不減春天帶來的活力氣息。3月23日,這一天,七十歲的廖成雄佇立寂靜的臺北夜空下,像是卸下一年來在俗世裡沾染的塵埃,若有所悟地遙視遠方,緩緩而語,充滿感慨。事業有成的他今天卻說:「有一點體悟,有一點後悔,我們過去的想法,是不太正確的,就是──太功利了,太注重外表、外在了……」此刻,空氣中淡淡的涼意,對他而言,份外清新……


宜宗股份有限公司廖成雄。(黃守宜攝)

三年來,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是廖成雄每年必定的行程。他說:「真的,我很感謝神韻……」「那是一種....佛家慈悲為懷、一種偉大的胸襟、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一種無的力量。」

32 年前與妻子合力創業,廖成雄目前是一家網版印刷器材公司董事長,擁有豐富人生歷練,「以前與客戶如同朋友,重承諾,彼此信任與扶持,十幾年來,合作廠商大約有一半去大陸。他們在大陸受到人性的污染,接觸十幾年來,感覺大家多多少少都變了。」「以前合作的廠商,經營有困難會告知你,大家共同面對。而現在,如果面臨經營危機,他會惡意的再多量進貨,然後消失無蹤,讓你損失慘重。」近年來,台商西進大陸,讓他感慨極深,堅持「傳統」的經營之道,讓他飽受苦頭,經歷十多次廠商惡意倒帳的困境。

「大陸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道起這句在台商間熱傳的順口溜,廖成雄呵呵一笑,他說自己吃虧多次,不僅與台商合作謹慎,也不再直接與大陸人做生意了。

而神韻演出,以純粹中國古典舞演繹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敬天重德,重現中華兒女善良、敦厚、誠信、質樸的天性,讓廖成雄重溫人性的美妙,「這個社會太功利了,社會風氣太奢華了。」臺灣社會經歷幾十年的社會變遷,人與人間和諧而誠信的關係,純樸的社會習氣,似乎也漸漸消逝。

「所以,我看了‘神韻’感觸很深,我希望大家都去看,大家都去接受那種內涵,‘她’表現出來的傳統重德的精神,如果大家都照著神韻的‘路’走的話,接近 ‘她’,接受‘她’,我們臺灣社會當然會變得很好,會改善原本奢華的風氣,人生可能會比較澹泊名利,胸襟、對人的態度,會改變。真的,我很感謝神韻……」

「表演真的是太…太神奇了,那種天人合一、出神入化,真的很讓人心動,那種心弦會顫動……」

「一場很完美、很無暇,讓人實在是印象很深刻。我真的沒有看過那麼完美的表演。‘神韻’這個名字就跟‘她’的表演一樣,有那種韻味。還有‘她’的內涵,讓人會發自內心的一種….一種領悟吧!那種很難言喻的一種…..一種感覺,那種內涵實在是很深刻的…..」

三年來,廖成雄一掃原本對人性的失望,他信心滿滿語氣堅定地說:「‘神韻’在我們華人間巡迴演出,再過幾年,會影響很大,影響的層面會很大,‘她’是帶人們往好的方向走。」他還語帶遺憾地說道:「我從報上得知,港府受中共威脅而取消神韻在香港的演出,我覺得香港人民損失很大。」

23日晚間,走出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北的演出場地——國父紀念館,廖成雄一身剪裁合宜的唐裝,讓他看起來神情奕奕,他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平靜又激昂。」難舍從陶醉的情境中回到現實,廖成雄與好友駐足館外廣場不忍離去,三年來,每年的他至少買20張票,邀請至親好友同來。他說:「不同的領悟,百看不厭。我給好朋友分享,我覺這個值得!」

廖成雄在夜色下,眼神光採而發亮,「(神韻呈現的)那是一種....佛家慈悲為懷、一種偉大的胸襟、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一種無的力量。」他誠摯而愉快地與記者揮手道別,還不禁回頭,相約「明年神韻晚會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