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六四」流亡學生王龍蒙與他的電影《美麗城傳奇》 (圖)

發表:2010-04-01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巴黎的八九「六四」學生,王龍蒙先生,在堅持從事社會活動的同時,積極在自己的藝術領域中繼續努力。由王龍蒙參加演出的描寫一個被販賣到巴黎的中國女孩經歷的電影---《美麗城傳奇》,在巴黎正式公演。

圖片:零九年六月《六四紀念萬里行》在科隆前宣傳演唱的王龍蒙先生(左一)——天溢攝

由於參加八九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而被迫流亡

海外的學生,二十年後,當年不同專業、不同性格的學生,也在海外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流亡巴黎的王龍蒙先生,原來中國戲劇學院的學生,去年紀念六四二十週年的時候,他發起並且參與了《六四二十週年歐洲萬里行》,曾經在德國從南到北,又從東到西穿行、演唱、宣傳。記者獲悉,本月一部由他參與演出,去年拍攝後立即獲獎的電影,在法國已經公演。為此,記者在王龍蒙到德國的時候,採訪了他。他對記者介紹說,「這部影片是去年四月的時候,我和幾個大陸的演員,主要是法國演員拍了一部關於巴黎一個獨特的區,也就是美麗城區的電影。這部影片翻譯成中文也就是《美麗城傳奇》。這電影拍完不久就獲得了法國一個重要的電影節的最佳電影創作獎。這對於我們這些集體創作人員和演出人員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

關於這部影片,他介紹說,「這部電影講的跟人性有關,它是說中國來的一個小女孩,被人倒賣到巴黎。小女孩發現這巴黎很自由,有學上,還有很多在制度上不一樣的地方。她就感到很輕鬆,想留下來。可是中國的父母卻派人,一定要想辦法把奪回去。可這邊呢,因為無意當中卷到了黑社會之中,很遺憾,我演的是黑社會老大,但是在專業上來說,對我是一個挑戰。因為我的真實的身份是一個政治流亡者,一個六四的直接參與者,也是一個受迫害的人。」

王龍蒙先生說,參加這部影片演出,對他來說還有另外一重意義,「對我來說,我還有另外一重想法,我能在國外流亡了這麼些年裡頭,我沒有因為乾巴巴的政治拋棄我的專業,在專業事情上還有一定的追求,有一點點成績,不能夠說成就,因為熬到一個主角,主演,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為此,王龍蒙先生說,「流亡是一件很艱苦的事情!但是政治是一時的,藝術是永恆的。因此,在我所有的從事政治行為之外,我一直在努力自己藝術上的追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