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師的街邊小吃單

發表:2010-04-01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種食物代表一種文化,一種文化有著承載他的不同人群。來自《美國國家地理》的攝影師走遍世界各地的街頭巷尾,悉數捕捉那些不同一般的特色小吃。

摩洛哥的薄荷茶:在杯子中倒滿薄荷,再加上一塊有助健康的方糖,享受一下這種摩洛哥與眾不同的綠茶吧!這種薄荷茶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可以讓在炎熱的馬拉喀什漫步的遊客們精神為之一振。但它不僅僅是一種解渴的飲料。配製和享用薄荷茶是摩洛哥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摩洛哥的遊客一定要嚐一嚐薄荷茶。

秘魯的酸橘汁醃海鮮:一名廚師正在秘魯的海邊小城曼考拉製作酸橘汁醃海鮮(圖為血蛤)。這種小吃在整個拉美國家都非常受歡迎。酸橘汁醃海鮮就是在橘汁中醃製和調配的各種生魚和海鮮。

柬埔寨的烤全豬--遊客們要想明白金邊街頭食品攤的各種菜單上都寫著什麼,大可不必去學高棉話,因為可以一目瞭然看到。豬肉是世界上人們吃得最多的肉類。奧地利人豬肉吃得最多,其次是西班牙人和丹麥人。

臺灣的廟口夜市:基隆市廟口夜市的中心位置有一處古廟,但人們到此的目的還是享用美食。夜市中一排金黃色的燈籠照亮了各家的臺灣小吃。其中有美味的麵湯、蚵仔煎、五香蝸牛、糯米飯和牛百葉。臺灣本地人和遊客們都說如果不嚐嚐這裡的水果泡泡冰(當地人最喜歡黑李子口味),你的廟口夜市一行就是不圓滿的。

上海生煎包:一位上海攤販正在打包一份新鮮出爐的美食--生煎包,這是上海人最喜愛的一種小吃。這種美食在上海無處不在,裡面含有許多種調料和餡料。

泰國的麵條:勁道十足的麵條剛從熱騰騰的鍋中挑出來,這一切都在曼谷唐人街的廚師掌握之中。這種令人眼花的廚藝,再加上扑鼻而來的香味,讓眾多過客不可抗拒。

泰國的烤雞腸:菲律賓街頭攤販將這種小吃稱為isaw manok,也就烤雞腸。它的做法是,首先將雞腸泡在滷汁中,然後將其烤熟或炸好。這種小吃一般帶有甜味、酸味或者辣味。

印度的海鮮小吃:海灘遊客在印度的果阿邦(Goa)度假時,人們通常都會品嚐這種美味。安朱納(Anjuna)海灘都會無限供應這些小吃,其中有咖哩角、雞肉、冷飲以及其他價廉物美的食物。這個地方曾一度是嬉皮士的天堂,全世界的人們都到這裡晒日光浴,找尋樂子。

中國的油炸螞蚱:像炸螞蚱串這種中國街頭小吃通常都會讓西方遊客駐足停留,瞠目結舌。但是吃昆蟲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樣不同尋常。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估計全世界約有1400種富含蛋白質的昆蟲為人類所享用。

越南三明治:越南的攤販滿臉笑容,叫賣著一種帶有殖民時期色彩的小吃。越南三明治美味扑鼻,讓人無法抵擋。在越南芽莊街頭出售的這種越式三明治,在法國長棍麵包裡填充了各種美味的肉類和蔬菜。這種小吃在越南極受歡迎,人們都喜歡用它當早餐或午餐食用。

德國香腸:在這家德國外賣店裡只出售最好的香腸。在薩克森豪森節日中狂歡的人們會一邊喝著啤酒,一邊吞下無數的碎肉香腸、牛犢肉香腸和其他各種美味的德國香腸。

来源:網際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