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推遲公布匯率政策報告

發表:2010-04-05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3日宣布,美國政府推遲公布原定於4月15日發布的主要貿易對象國經濟和匯率政策情況報告。蓋特納在一項聲明中說,在未來3個月中,美國將和有關方舉行一系列會議,其中包括本月將召開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5月份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以及6月份的二十國集團峰會。

繼北京在週四宣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4月12日至13日出席由美國總統歐巴馬主持的核安全峰會後,有關美國可能推遲發布針對人民幣匯率的評定報告的預期不斷升溫。

根據法新社週六下午發自華盛頓的報導,美國財政部宣布推遲原定4月15日發布的主要貿易夥伴國匯率政策半年度報告。但美國《華爾街日報》週六在報導中提到,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仍有可能在下週初宣布將於何時公布針對人民幣匯率政策的評定結果。

美國財長蓋特納在一項聲明中提到,在未來數月中,他將與其他國家的財長們有一系列的會晤安排。蓋特納表示,他認為這些會議是當前促進美國利益的最佳途徑。蓋特納特別指出,他將繼續努力,說服中國,讓人民幣更加自由的浮動。蓋特納說,中國更大程度地向市場決定匯率的方向演變,將為世界的重新平衡做出重要的貢獻。

據介紹,美國財長蓋特納週六提到的系列會議,包括計畫本月晚些時候召開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計畫五月份召開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以及6月份的二十國集團峰會。美國財長指出,這些會議將對落實相關政策、促進一個更加穩健、可持續和平衡的世界經濟發揮重要作用。

另外,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在週六早些時候報導說,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表示,他確信中國將決定對人民幣估值採取措施,並認為週五的美國就業數據有助於提振消費者信心。蓋特納在接受美國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他確信中國會採取符合他們最佳利益的行動。美國將繼續確保與中國討論更廣泛的經濟問題。蓋特納還表示,中國的既定政策是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向更靈活的匯率機制邁進。這樣做符合他們的利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