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首學之都送給教師的厚重大禮

作者:翁於馨 發表:2010-04-05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南縣長蘇煥智

臺南教育處處長王建龍

【看中國記者翁於馨採訪報導】臺南亦稱府城,自明鄭時期開始就是臺灣首府,區內古蹟聞名遐邇。臺灣第一座孔廟即座落在此,故有「全臺首學」之稱。歷史風華造就出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的優雅之都,當地縣市政府格外重視文化傳承及教育工作;而今年臺南縣政府為了鼓勵優良教師,特別贈與「師鐸獎」得獎的教師們意外的驚喜—神韻晚會門票,讓57位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的老師們欣賞享譽國際的中華文化之作。

4月1日臺南縣長蘇煥智與教育處處長王建龍特地帶領57位臺南獲獎教師前往觀看神韻藝術團首場的表演。今年美國神韻藝術團於3月19日在臺北舉行臺灣首場演出,歷經嘉義、高雄,而於4月1日至4日巡迴至臺南演出,此次是神韻藝術團第4度蒞臨臺南,蘇煥智說:「知道(神韻)的人越來越多,喜歡來看的人越來越多,今年我們特別帶了獲得師鐸獎的這群老師,也就是最優秀的這群老師,特別給他們獎勵-‘觀賞神韻的表演’。」

師鐸獎,象徵臺灣教育界的最高榮譽,獲獎的老師大多為任教數十載,長期付出時間和心力在教育上,並深獲校方、家長與學生們的肯定,是臺灣教育界最重要獎項,獲獎的教師們更被譽為「教育之光」。

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用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作為獎勵,是希望透過觀賞風靡國際的世界第一秀,將來他們能夠作為種子教師,「讓神韻的效果可以拓展在我們每一所學校,每一位老師的身上,甚至感染到每一位小朋友有藝術的氣息。」而獲得師鐸獎榮譽的臺南縣麻豆國小老師梅鳳美說:「我會告訴我的學生,中國的藝術-古典舞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而且是可以達到真善美的境界。」

神韻的表演不僅深受教育界喜愛,臺灣南部的政商名流及民眾也非常支持。臺南巡迴演出期間,每晚都有企業高層、藝術家或名門望族到場觀賞,而且七點一到,演藝廳外便有大排長龍的觀眾準備入場。對藝術頗有研究的前國策顧問黃昆虎今年特別邀請朋友一起來欣賞神韻,他說:「每一個節目我都非常的感動,心靈上受到震撼,它在全世界在巡迴演出,對升華人類心靈的作用是很有貢獻的。」

演藝廳外大排長龍的觀眾準備入場

企業高層、藝術家或名門望族到場觀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