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怎麼搞得風聲鶴唳?(組圖)

作者:東方鳴 發表:2010-04-0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界博覽會(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簡稱World Expo)又稱國際博覽會及世界博覽會,簡稱世博會、世博,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參展者向世界各國展示當代的文化、科技和產業上正面影響各種生活範疇的成果。

然而,這個世界級的博覽會,「正面影響各種生活範疇的成果」我們尚未看到,卻分明感受到大敵當前的氣氛!

最先是為警察配備了新的「寶馬」警車!

接著就是幾個無法恭維的通告:

《上海:世博會期間菜刀、大型水果刀需實名購買》( 2010年03月29日   來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
為維護社會公共安全,保障市民和境內外遊客的人身安全,從上海世博會安全保衛工作指揮部獲悉,市公安局、市商務委等有關部門將在上海世博會期間加強刀具安全管理,實行「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具禁售」、「菜刀、大型水果刀等其他危險性刀具定點銷售,憑身份證件購買」等安全管理措施,並鼓勵市民積極舉報有關的違禁行為。有關具體措施將通過相關政府通告公布實施。

《上海規定世博會期間個人購買鼠藥須實名登記》、《上海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爆炸、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一時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買菜刀實名制」、「買老鼠藥實名制」實在太雷人了!而「關於加強爆炸、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安全管理」,這不是什麼新鮮事,為什麼也來湊熱鬧?似乎不把人們的心弦繃緊不罷休。

乾脆禁車吧,一輛在鬧市狂飆的車,殺傷力會比一把刀子強多少倍?

美國市場的槍支如賣白菜一樣,美國政府豈不集體跳樓?

預計耗資5000億人民幣的上海世博會,究竟給老百姓帶來的什麼?

記得北京申奧時,一位國際奧委會委員就向北京代表團提出一個問題:北京是一座人口超過一千萬的特大城市,如果奧運會在北京舉辦,如何做到不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

可是,我們在這樣的國際盛會面前,實在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2007年初,北京為了應對「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向脆弱的北京交通提出的挑戰,讓49萬輛公車暫時「休克」、41萬多私家車主也承諾在此期間不開車!

西方人的「官念」:人民的正常生活高於一切!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理念!

中國人的「官念」怎麼一直沒有跟國際接軌?

要創造奇蹟,不要製造笑柄。

據稱:上海世博會尚未正式開幕,但已有11項記錄入選中國世界記錄協會世界之最。我想,不止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