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仍未公布王家嶺礦難名單

發表:2010-04-10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鄉寧縣王家嶺礦難發生至今十三日,目前遇難人數已增至25人。當局至今未有公布獲救工人名單,目前家屬仍在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畢子默報導)

綜合大陸傳媒報導﹐當局指礦井內仍有13人被困,現時他們的情況不明。在現場,儘管已經出動多台泥漿泵不斷抽水,但由於井下滲水速度太快,抽水的效果不明顯,加上排水同時可能溢出有毒氣體。有救援指揮人員表示,仍然被困的礦工生存機會已經相當渺茫,救援指揮部亦承認,根據水樣化驗判斷,相關區域有腐爛的遺體存在。

而日前獲救的百多名礦工,週五開始可以進食一些固體食物,而其中的29名重症病例亦已全部脫離危險,新華社報導,少數獲救礦工更首次獲准和家屬相見。

不過當局就至今未公布獲救者以及遇難者的名單,礦工家屬們仍然只能夠透過電視直播瞭解救援情況。由於無法得知自己親人是否已經遇難,家屬們都感到萬分焦急。對此,搶險事故維穩善後工作組副組長洪宇說,獲救人員在救治初期和家人見面比較困難,要嚴格按照醫療程序處理,小組會想辦法讓家屬和獲救人員以其他方式溝通,他們準備建立熱線,在醫院許可的情況下,適當讓獲救人員和家屬通話。另外,同時擔任中煤集團副總經理的洪宇指,事故賠償方案正在制定中,作為一個中央企業,他們會按照相關法律進行賠償,無論合同工還是農民工,都將一視同仁。

就王家嶺礦難,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副局長黃毅週五作客人民網,期間他對有輿論批評中國當局對礦難的宣傳是「喪事喜辦」進行了駁斥。黃毅說,宣傳搶險救援的成功,並沒有掩蓋這起礦難所暴露出的問題,也不能替代對這起礦難責任的追究,所以不能把兩者混為一談。至於當局何時公布獲救者名單,黃毅未有作出明確答覆,他表示現場指揮部正在反覆核查、認定的基礎上,對確認的人員名單陸續公布。

王家嶺礦難於上月28日發生,當局從一開始就公布,一共有 153名工人被困井下。不過,有事發時安然逃出的礦工曾對英文《中國日報》表示,被困人數可能超過260人。由於當局拒絕多數傳媒到現場採訪,同時一直不公布死難者名單,又拒絕讓獲救人員和家屬會面,引起外界對被困礦工真實數字的質疑。

另外,四川省峨眉山市順江採石場週三塌山泥,最少14 人被活埋。目前並未發現生命跡象,部分救援人員已準備撤離。當日塌山泥的面積達到25萬立方米,活埋的14人包括礦場工人及司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