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專機失事 機長過失可能是主因

發表:2010-04-1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人員今天急著判定,是否是機長過失才導致蘇聯時代出廠的飛機失事,導致波蘭總統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與另外96人喪生。

卡臣斯基與罹難的數十名波蘭官員原本計畫參加典禮,紀念70年前二戰期間遭蘇聯屠殺的2萬2000名波蘭軍官。這些人當時在鄰近的卡廷森林(Katyn)、俄羅斯及烏克蘭等其他地區,遭到殺害。

不料他們搭乘的圖波列夫154型飛機,飛近俄羅斯西部斯摩棱斯克(Smolensk)的機場時在濃霧中墜毀。

這起災難讓波蘭上下都為之震驚。

數萬名哀悼者昨天在華沙總統府前及附近的皮蘇特斯基(Pilsudski)廣場演唱國歌、揮舞紅白色的波蘭國旗並點燃如海的蠟燭,獻上的鮮花幾乎要把人淹沒。

45歲的專業翻譯西歐斯特克(Anna Ciostek)與母親及女兒一起到這個廣場:「我心裏一直想要來,我一定要來。」 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與卡臣斯基總統的孿生哥哥雅洛斯瓦夫·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在俄國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陪同下,昨天傍晚一起檢視空難現場。

失事客機上的所有乘客屍體均已尋獲,並由兩架軍用直升機送往莫斯科辨識身份,家屬也陸續飛抵莫斯科。

蒲亭飛抵斯摩棱斯克時說,必須盡快瞭解失事的原因。他說:「必須竭盡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這起悲劇發生的原因。」斯摩棱斯克距離俄羅斯與白俄羅邊界約75公里。

除了60歲的卡臣斯基總統,同機罹難的還有他的妻子、多位政要、軍事首長與中央銀行總裁、外交部副部長。

圖斯克飛往墜機現場前說:「這種令人震驚的悲劇在現今世界聞所未聞。」 圖斯克今晨返回華沙,新聞辦公室宣布,圖斯克取消明天赴華府出席核子高峰會以及下週的加拿大訪問行程。

今天稍後將召開特別內閣會議。

卡臣斯基喪生,眾院議長科莫羅斯基(BronislawKomorowski)自動擔任代理總統,突然被推上火線。

科莫羅斯基說:「從全球來看,這起史無前例的大悲劇是獨一無二。如此多的軍方高層代表和精神領袖以及總統本人同時罹難,也是非常罕見。」 他接著說:「我們必須處理這項非常困難的問題。」 斯摩棱斯克地區首長安圖非維(Sergei Antufiev)告訴電視臺,這架飛機在濃霧中準備在斯摩棱斯克機場進場時,「撞到樹稍墜毀,機身支離破碎」。

調查人員展開工作之際,俄羅斯空軍副司令艾留辛(Alexander Alyoshin)透露,失事班機飛行員多次不遵守空中管制人員的指揮。

引擎及沾滿泥巴的大片尾翼在內的殘骸,散落在森林。報導說,多段機身在墜毀後持續燃燒超過一個小時,飛航記錄器已經尋獲。

艾留辛表示,在距離1.5公里的時候,塔臺注意到飛機駕駛員加速下降,飛機高度開始低於正常滑行途徑的高度。根據生產商表示,這架飛機在2009年12月通過徹底檢修。

艾留辛說:「塔臺主管下令駕駛員恢復水平飛行,當機師沒有履行指令時,塔臺又多次下令飛機改降其他機場。」他表示,儘管如此,駕駛員仍繼續下降,不幸以悲劇收場。

卡臣斯基與其代表團原定前往斯摩棱斯克的卡廷森林參加紀念儀式。俄羅斯部隊1940年執行史達林的命令,在卡廷森林屠殺約2萬2000 名波蘭軍官與士兵。

這個儀式原本要用來協助波蘭與俄羅斯在冷戰結束與中歐東歐鐵幕垮臺後數十年和解。

曾經是團結工聯(Solidarity)運動領導人的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告訴法新社:「蘇聯70年前於卡廷森林屠殺波蘭精英份子,準備向1940年在那裡遇害波蘭人致敬的波蘭菁英,今天命喪當地。」 他說:「耶穌、聖母瑪利亞,這是匪夷所思的悲劇,令人無法置信的災難。」 歐洲聯盟宣布明天哀悼一天,各國領袖接連表示震驚與哀傷。加入歐盟的前共產黨國家當中,波蘭國土最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今天,美國全國同感哀傷」,追悼「一位傑出的政治家,許多美國人認為他是推動自由與人類尊嚴的領袖」。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她深感震驚。法國總統沙柯吉(Nicholas Sarkozy)則讚揚卡臣斯基赤忱愛國,全心為國家奉獻。

蒲亭告訴俄羅斯電視臺:「這對波蘭和波蘭人民而言是重大悲劇,但這也是我們的悲劇。我們和你們一同哀悼,同感悲痛。」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