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 執意降落釀成悲劇?

發表:2010-04-12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難喪生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遺體11日運回華沙,孿生哥哥雅洛斯拉夫在機場迎靈,跪在棺木前禱告。(路透)

已故波蘭總統的孿生哥哥雅洛斯拉夫(右)和總統的女兒瑪塔11日在華沙機場迎靈。(路透)

波蘭總統卡欽斯基與大批政要在俄國墜機喪命,許多人質疑為什麼專機要在濃霧中四度試圖降落。莫斯科媒體報導,專機駕駛接獲塔臺「不要降落」的多次警告後曾轉告卡欽斯基,但他執意要駕駛降落。

飛機即使在正常天候下重飛二度降落,都是頗具風險的事,何況是在濃霧下四度嘗試降落。飛機機師一定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總統專機當然更重安全,若非總統指示,專機駕駛絕對不敢如此形同玩命的降落。

調查人員初步認定機師在第四度降落時飛得太低,以致擦撞樹木失事,顯然有疏失,但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俄國媒體報導,塔臺曾多次警告機師當地天候相當危險,建議轉降其他機場,機師告知卡欽斯基後,他卻執意前往斯摩棱斯克,出席2萬多名波蘭官兵於二戰期間在卡廷森林遭前蘇聯集體屠殺的70週年紀念活動。

卡欽斯基的作風向來如此。路透報導,喬治亞與俄羅斯2008年短暫交兵期間,卡欽斯基曾前往提弗利司聲援喬治亞總統薩哈希維利,因為他把這場戰爭視為對抗俄國「新帝國主義」之戰。當時,機場塔臺曾通知卡欽斯基座機的機師「折返」,因為降落在提弗利司機場「太危險」,但卡欽斯基卻下令駕駛員「只管降落」。

此次和卡欽斯基一同罹難的包括他的夫人與波蘭高級政要在內共96人。俄國空軍參謀本部第一副參謀艾留辛表示:「相距2.5公里時,航管員指示機師加速並把飛機操作至水平位置,但未獲理會。他再數度命令對方改降其他機場。儘管如此,駕駛員繼續讓飛機下降,終致釀成悲劇。」

卡欽斯基一行搭乘的俄製圖波列夫-154型飛機曾有多次失事記錄,1994年至今已造成1727人罹難。許多波蘭人在這起最新空難發生後質疑,為什麼卡欽斯基一行選擇圖波列夫-154而不是擁有全新西式機隊的波蘭國營航空公司專機。

卡欽斯基的遺體11日已由波蘭軍機從俄國運抵波蘭首都華沙。記錄失事專機飛行資訊和座艙通話的「黑盒子」也已找到,經過判讀即可查明失事原因。

俄羅斯對卡欽斯基在俄國境內墜機喪生一事至表重視。俄國總理普亭親自主持調查,並於10日鄭重表示,將盡一切力量,務必於最短時間查明釀成這起悲劇的原因。


民眾11日至莫斯科波蘭大使館致哀,把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的遺像和花插在大使館的圍籬上。(美聯社)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