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雲籠罩歐陸─荷德試飛測試 盼復航

發表:2010-04-19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島火山灰雲十八日進一步往東邊與南邊飄去,迫使歐洲各國將飛航禁令延長至下週。圖為艾雅法拉火山十七日仍不斷噴出大量火山灰雲。(法新社)

冰島火山灰十八日進一步往東邊的俄羅斯與南邊的希臘飄去,迫使歐洲各國將飛航禁令延長至下週,歐洲航空連續第四天近乎癱瘓,為航空業帶來重大損失。但十七日也傳出好消息,荷蘭及德國的航空業者在不同高度試飛後表示,客機似乎未遭火山灰雲影響,盼盡快復航疏散旅客。

歐盟各國交通部長將於十九日針對空中交通舉行視訊會議,英國運輸部長安多尼斯指出,屆時將討論飛航測試結果,並考慮復航的可行性。德國當局十八日臨時宣布開放全歐最繁忙的機場法蘭克福機場,讓北飛航班起飛至當晚八時止。

30國領空仍關閉

歐洲大部分地區十八日仍形同「禁航區」,三十個國家機場和領空全部或部分關閉,包括英國與丹麥等國家宣布將領空延長關閉到臺灣時間二十日凌晨二時。法國則宣布,機場關閉至二十日。

氣象專家分析說,到二十日和二十一日,火山灰雲團將變得更加濃厚,可能會帶來更大風險。冰島氣象局十七日表示,導致大量火山灰雲從冰島往東飄至俄羅斯的陣風,會持續至少兩天,且方向不變,直到二十一日左右為止。

在人們焦慮等待航班恢復正常之際,荷蘭皇家航空(KLM)和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十七日相繼宣布進行試飛,且目前尚未發現任何問題。KLM強調,若進一步檢查證實試飛成功的話,希望讓七架客機十八日自德飛回阿姆斯特丹。

漢莎發言人說,該公司有十架航班從慕尼黑飛法蘭克福,大多維持在三千公尺的高度,但也在八千公尺高空試飛,飛機抵達法蘭克福後接受檢查,駕駛艙窗和機身未發現損害,引擎也未受影響。

德國十八日稍微鬆綁交通管制,德國空管單位表示,開放柏林、漢堡、漢諾瓦、艾爾福特與萊比錫等五大城市的六座機場至十八日晚間八時止,讓東行航班起飛,因為該區目前尚未受到火山灰污染。

法國十八日下午預計在法國西南部進行試飛。法航宣布,如果氣候狀況許可,該公司計畫十九日從南部土魯斯及波城的機場發出七班長程航班。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