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維權遭打壓 訪民再提起控訴

發表:2010-04-20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農安縣一家農場的職工代表毛亮,因多年上訪維權而屢遭地方當局打壓報復。星期一,他再次上訪吉林省信訪局,獲有關人員接待和記者採訪。江蘇鎮江市訪民蔣湛春告地方公安濫用職權,被兩次駁回。近日,她再向省高級法院提起申訴。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一消息,吉林省農安縣中高農場的職工透露,他們農場幾百人聯名上訪反映農場幹部的貪污腐敗問題,苦無結果,而部分上訪代表到吉林省委上訪,卻遭到打擊報復。

星期一,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的維權代表毛亮,據他介紹,該農場長期不給職工交納養老保險;亂砍亂伐嚴重;另外,中高農場幹部多,一個村有二十多名幹部,但卻長期無人上班,由於種種問題,他和農場幾百職工已經上訪反映問題多年,但是至今沒有解決。毛亮堅持上訪,曾多次被毆打,他認為是有人打擊報復他的上訪行動,也曾被當地公安拘留。毛亮說:「不但不解決,還對我打擊報復。(你受過多少次打擊報復?)大的兩次,小的就數不清了。(有沒有其他農場的人跟你一起去上訪?)開始我們是五個人,後來有的受到威脅什麼的,就不敢去了。(現在唯有你一個人在為農場的這些事情在反映?)對。」

據悉,毛亮當天再次到吉林省委和信訪局上訪,當天下午有相關人員接待了他,當地一家媒體的記者也進行了採訪,當局人員答應在短期內給予答覆。毛亮當天的活動也沒有受到地方當局的阻擾。

有訪民無畏打擊報復,堅持繼續上訪維權。也有遭到打壓的訪民,透過法律途徑,控訴公安機關濫用職權的行為。

江蘇省鎮江市京口區東菜市街居民蔣湛春,去年九月,在北京看望朋友,期間,被鎮江市京口區公安分局以抓捕逃犯的名義強行帶回鎮江,又以蔣湛春在北京咬傷勸其返回的京口區四牌樓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林海鵬手背為由,處以行政拘留和罰款。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一的消息稱,早前,蔣湛春就鎮江市公安濫用職權行為提起行政訴訟,兩次都遭駁回,近日,再向江蘇省高級法院提起申訴。

星期一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蔣湛春,她說,就有關的問題她同時也向來自中央的第四巡查組發出了投訴信。蔣湛春表示,鎮江當局對她的指控都是捏造的:「我今天又發了一封到第四巡查組,省高院我也發了一封申訴狀。當時我根本就沒有咬他,他隨便找了個理由,我跟我姐兩個人在北京一個菜場買水果,我根本就沒有咬他,沒有任何一個證明人,證明是我咬的,都是他們自己人證明的,而且當時就算咬人是在北京咬的,我本身在北京,是在派出所把我帶回來的,在派出所給我做口供,也沒有人說我咬人,為什麼到了鎮江以後就說我咬人了,還有,就算咬人,北京難道沒有醫院嗎?你不可以在北京看病嗎?非要過了兩天到鎮江看病嗎?(實際上所有的這些罪名,以及種種罪證都是捏造出來的,然後就找一個藉口來打壓你的上訪?)是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