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被強行賣腎 活摘器官將轉向普通國民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4-20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滄海綜合報導】據河南商報4月19日報導,去年夏天,安徽省天長市的男子王保被一個叫「趙四」的網友把他從安徽騙到鄭州。隨後,他被這個團夥強制帶到醫院體檢,並最終做手術賣腎。回到家鄉後,王保給鄭州市公安局寫了封舉報信。當警方抓獲這個團夥時,還有8個年輕人在等待賣腎。

一封舉報信:我被強行賣腎

今年1月中旬,鄭州警方收到了一封來自安徽省天長市的舉報信。「我的腎,被他們強行賣了。」寫信的是一個叫王保的年輕人。

信中說,去年夏天,王保在老家上網時,認識了一名叫「趙四」的網友,說要介紹王保打工。一到鄭州,「趙四」就把他騙到鄭州西郊一出租屋裡,不讓他出去,還毆打他。

接下來兩個月裡,王保又被「趙四」等人強制帶到醫院檢查身體,並讓他跟其他腎病患者做血液配型。很快,王保的腎就配型成功了。最後,在這個西郊大醫院裡,王保被強行賣腎……

抓捕「腎托兒」團夥時,還有8個年輕人正等著賣腎

因王保的舉報信,警方成立由刑偵支隊組成的專案小組,對舉報信提供的內容展開調查。

今年春節前,就在案件線索即將中斷時,一個在醫院附近賣小吃的市民提供了一條重要線索:「趙四」要去西安。專案組立即派民警前往西安,在西安警方的協助下,經過兩天的調查摸排,終於找到了「趙四」的藏身之處。

4月9日,民警在西安將「趙四」當場抓獲。經就地突審,「趙四」(趙斌)交代,其還有4個同夥,分別為「老李」(李保安)、王強、王軍和楊志松。隨後,專案組迅速行動,在鄭州桐柏路電纜廠附近的一個出租屋內,將李保安、王強、王軍、楊志松等人抓獲。

現場,還有8名準備靠賣掉自己腎掙錢的年輕人。

醫院腎移植手術九成都是「黑色腎源」

辦案民警透露,目前已查實該團夥至少非法交易了兩起腎買賣。鄭州警方已將趙斌、李保安等5人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按照我國刑法關於故意傷害罪的規定,致人重傷的,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河南華浩律師事務所李華陽律師說,司法實踐中,摘掉一隻腎,屬於致人重傷。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講,鄭州某家醫院的泌尿外科,去年共做了30多例腎移植手術。「據我們觀察,最多有一成是真正的親屬捐獻。」該醫生說,國家規定非親屬之間不能捐獻腎,很多捐獻者雖然都開有親屬證明,但和他們聊起病人的情況,大都一問三不知。「顯然是私下交易的腎源」。

記者在百度上輸入「買腎」一詞,立刻跳出4萬多條鏈接。記者在網上向一位中介諮詢,賣個腎能得多少錢,對方報價4萬元。而鄭州的一個中介稱,市場上賣一個腎能得4萬~5萬元,而買一個腎最起碼得15萬元。「中間人」拿走了10萬餘元的差價。顯然是器官交易的暴利催生了「腎托」。

中國在2000年之後,已成為國際活體器官交易的中心

中國在2000年以後一直佔世界活體器官移植總數的85%以上,已成為國際活體器官交易的中心。在全世界,器官移植中,來自死人(腦死亡者)的器官都遠遠超過活體的器官數目。而唯獨在中國,器官大多來自活人,而不是來自死者。

中國衛生部也曾坦言,除了百分之二的捐贈器官源外,他們對另外百分之九十八的器官來源無法控制。自2000年開始,每年腎移植的例數都在5000例以上。2004年,全國登記的腎移植例數為10220例;2005年,全國登記的腎移植例數為9699例。肝移植1998年僅20餘例,1999年超過100例,2000年為258例,隨後肝移植數量每年翻倍式增長,2001年為493例,2002年為849例,2003年為1528例。2004年為3516例,其中親屬供肝23例。2005年,全國登記的肝移植例數為4155例。在遼寧省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於2006年3月9日被曝光後,中共衛生部才於3月27日發布了《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暫行規定》,隨後器官移植例數急劇下滑。

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的《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中指出,在中國大陸,按來自官方公布的數據計算,自從迫害法輪功開始後的2000年至2005年,進行了60000個器官移植,其中41,500個器官移植,除來自法輪功學員之外無法解釋來源。

實際情況是,在中國進行的地下非公開的器官移植數量要比公開的要多幾倍,例如官方公開是一年是3萬例,那麼實際進行的數量應是11萬例,這也是中國器官移植價格劇降的根本原因,由於有巨大的活體來源,因此,許多的軍事背景的醫院在公開上報的同時,私下也大規模的進行獨立的器官移植,導致實際的數量遠遠高於官方統計。因此,自一九九九年以來,按最保守估計,因活摘器官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超過一萬五千人,實際數目可能超過十萬人。

因法輪功學員在國際社會控訴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譴責。迫於壓力,今年元旦後,中共衛生部專門下發通知,要求暫停活體器官移植三個月,這使活體器官來源急劇減少。這使得中國醫院把活摘器官的主體對象從法輪功學員轉向了普通人。

而事實上,活摘人體器官這種滅絕人性,令人髮指的事情,除了德國納粹統治時期之外,也只有在共產黨統治的國家裡才能夠發生。現在,活摘的黑手又伸向了中國更普通的民眾。是否要全民反迫害,也確是擺在中國人面前一個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