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早五件事 暗藏女人大秘密(圖)

發表:2010-04-20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頭暈

原因:

如果你是辦公室OL一族,那麼早起頭暈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長期用電腦使得頸椎出了問題,壓迫椎動脈,影響腦供血,而平時如果飲水和運動量小,血黏度比較高的人,也容易因此造成大腦供血供氧不足。

解救辦法:

找到適合你的枕頭,以仰臥時枕高15~20厘米,側睡時枕高約20~15厘米的高度為宜。「高枕無憂」並不好,最好是無論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的正常生理弧度。

三個「半分鐘」對女人也很適用:醒來先躺半分鐘,而後起身坐在床上半分鐘,最後坐在床邊,腳落地半分鐘,給足供血時間。

PS:如果清晨經常性頭暈,建議你最好去檢查是否血壓低或者貧血。另外,提醒你千萬別賴床,因為賴床會使人胡思亂想,也需要用腦,會讓腦組織出現暫時性「營養不良」。

二、虛汗

原因:

晨起出虛汗的原因很多,比如低血糖等。只是出汗,沒有其他症狀,很有可能是「亞健康」的一種反應,受季節的影響陰陽失調、臟腑功能失調。

解救辦法:

1.晚上不要睡得太晚,增加運動的時間,辦公室OL一族可以利用凳子做一些的運動;而在飲食上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

2.如果出虛汗之前剛生過病,那麼有可能是病後體虛引起的,加強運動就會改善;如果是因糖尿病、結核病、甲亢等疾病引起的虛汗,要先治病才能止汗。

PS:晨起虛汗是身體特殊反應,如果一段時間內頻繁或連續出現,最好到醫院確定原因。

三、浮腫

原因:

很多女孩子早上起床的時候眼睛會有一種浮腫的感覺,嚴重一點的話,眼睛甚至會瞇起來。其實,女人很容易在清晨出現浮腫,尤其是眼睛最明顯。一般的原因是你頭天晚上臨睡前喝水太多。

不過,如果你自身的血液循環不好,也有可能由於血液循環系統來不及將體內多餘的水排出去,讓水分滯留在微血管裡,甚至回滲到皮膚中造成浮腫。

解救辦法:

1.根據季節來調整喝水的量,睡前切忌喝過多的水;也要避免大量飲酒,或吃太多汁兒多的水果。

2.起床後可以在屋裡做一些簡單的肢體運動,比如伸展、抻拉、緩速蹲起、擴胸等等,一方面把你的懶筋抻開,激活興奮細胞,另一方面也促進血液循環,緩解浮腫。

3.眼部浮腫最影響觀瞻,按摩能促進眼周肌膚的血液循環,鬆弛緊張肌肉,用中指和無名指按壓眼窩上方,由眼角至眼尾方向重複3次,或用無名指由眼尾至眼角,以畫小圈的方式滑動按摩,重複5次。

4.不妨試著把綿紙或棉簽在凍奶或茶水中浸透,在眼周敷一會,然後再在眼皮上敷兩片梨或菠蘿,能使眼睛神采飛揚。

四、黑眼圈

原因:

若是黑眼圈偶爾「光顧」,很可能是熬夜、失眠、喝過量咖啡等因素造成的,但如果連續或長期存在,一有可能是月經不調引起的,經期前後的氣血不暢很容易形成黑眼圈。

此外,過敏性鼻炎等病患或眼部卸妝不徹底的色素沉澱和缺乏體育鍛練,使血液循環不良等日常生活上的其他因素,也會使人不知不覺產生「熊貓眼」。同時,黑眼圈還表示可能患有一些慢性病,比如消化吸收功能不好、慢性胃炎或慢性肝病。

解救辦法:

1.多吃一些如芝麻、花生、黃豆、胡蘿蔔、雞肝、豬肝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能有助於消除黑眼圈。

2.偶然的黑眼圈,可以按摩眼周的攢竹、晴明、四白等穴位,能舒通經絡,促進黑眼圈消散。

3.長期熊貓眼,建議你通過中醫的方式從身體內部進行調理。

PS:如果不是由於熬夜、休息不好而出現的連續一週、甚至更長時間的晨起黑眼圈,不要表面消除,而要深入檢查。

五、口氣

原因:

和清晨口氣有直接關係的就是飲食,包括服藥、喝酒、抽煙、喝咖啡及乳製品等都有可能產生口氣。

不過,口腔異味也要當心身體發出的警報,如長時間嘴裡酸酸的,有可能是肝臟的問題;如果口中出現麥芽糖的甜味,提醒你就要注意胃的保養;口中出現苦味說明肝膽有鬱熱,或是心火重的預兆。

解救辦法:

1.睡前別吃太飽,不易消化的肉類要少吃,不要抽煙、喝酒。

2.認真刷完牙再睡覺,同時反省一下你的刷牙方法是不是正確、到位。

3.經常用淡鹽水漱口或嚼口香糖。

4.有口氣很可能是最近消化不好,所以要多喝水、多吃青菜,保持大便通暢。

PS:檢查自己是否有口氣——起床後舔濕手背,干後聞一聞,如果氣味不對,那就需要多加關注。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