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攝影師冒生命危險拍攝冰島火山噴發奇景( 視頻)

發表:2010-04-2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8日報導,一名英國自由職業攝影師冒著生命危險,用鏡頭記錄了冰島火山噴發前的壯美景象。

現年58歲的約翰·比蒂是一名自然景觀攝影師。今年4月4日至12日期間,他恰巧在冰島艾雅法拉火山附近為一家經營戶外服裝的公司拍攝廣告。

比蒂說:「與它相隔如此之近,我當時既害怕又興奮。拍攝大自然景觀是我的長項,但我很少能有機會親眼目睹火山活動的精彩場面。我看到鮮紅色、鵝黃色和粉紅色的岩漿在500英尺高的空中竄上躥下,岩石如陣雨般落進火山灰和冰層中。」

比蒂描述拍攝經歷時說:「當我向火山口靠近時,我聞到一股刺鼻的臭氣,我馬上意識到這是有毒氣體。我和嚮導在火山口附近停留了十分鐘,如果再待下去,我們會因缺氧而不省人事的。」

他還說,岩漿冷卻後會形成一道道裂縫,讓他無法靠近熔岩。有一次,火山活動引起的小地震讓裂縫合在一起,他就能夠在距岩漿幾十米的地方拍照片。

結束工作後,比蒂於4月14日平安到家。他表示,儘管沒能親眼目睹火山最後噴發,但他很慶幸自己趕上了最後一批返回英國的航班。受冰島火山噴出大量濃重灰雲團的影響,英國政府從15日中午12點開始關閉境內所有機場,隨後,歐洲十幾個國家紛紛關閉了領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