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46名學生接種乙肝疫苗後入院 病情反覆(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10-04-25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揭陽市惠來縣岐石鎮坑仔小學學生接種乙肝疫苗後連續入院

【看中國記者吳唯真報導】22日上午,廣東揭陽市惠來縣岐石鎮坑仔小學85名小學生在學校接種乙肝疫苗後,陸續有一半以上的孩童出現頭暈、胸悶等症狀,省疾控部門稱該事件屬疑似群體性心因性反應,並在抽檢該批次剩餘疫苗結果尚未出來,就下了「基本排除與乙肝疫苗有關」的結論。23日廣東省衛生廳對外宣稱所有不適症狀學生均康復出院,實則仍有孩童續發嘔吐等病情反覆症狀。

據介紹,2010年1月起,惠來縣對該縣15歲以下兒童進行乙肝疫苗查漏補種工作。4月22日上午,惠來縣岐石鎮衛生院共派出4名工作人員在該鎮坑仔小學進行乙肝疫苗補種工作。在接種過程中,有一名學生表示有點頭暈、噁心、乏力等,隨後同班6名學生也相繼自訴有點頭暈。截至23日下午5時,共有46人表示出現類似症狀,到當地隆江人民醫院觀察。

廣東省衛生廳23日表示,據初步調查,事件疑似群體性心因性反應引起,與疫苗無關,目前所有不適症狀學生均康復出院。省疾控部門也發布調查初步結論,認為事件「基本排除與乙肝疫苗有關」。

儘管官方稱是心理作用,排除與乙肝疫苗有關,但23日下午羊城晚報記者再次回到收治學生的惠來縣隆江人民醫院,看到‘急診室裡一個名叫蔡曉婷的小女孩在輸液,她前晚(22日)已好轉返回家中,但昨天(23日)上午仍然感到頭痛、噁心並有嘔吐,於是又回到醫院治療。下午4時許,在岐石鎮坑仔小學教學樓辦公室裡(這是當地衛生部門在學校裡臨設的一個醫護點),仍有3名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圍著兩位醫師模樣的男子問詢,孩子均顯神情萎靡。岐石鎮衛生院的羅醫師告訴羊城晚報記者,他下午已接診了五六名病情反覆的孩子。’

《廣州日報》則報導‘岐石鎮衛生院的醫師羅錫賢趴在辦公室的板凳上寫著處方—13歲的四年級小學生蔡少妹在昨日(23日)回到學校後又發現自己的病情反覆 —頭暈、嘔吐。而跟她一樣遭遇的,也還有13歲女孩蔡麗萍。蔡麗萍的父親說,由於醫生告知已經沒有問題,所以女兒早上回到學校,「回來上課,又開始嘔吐」。麗萍跟少妹坐在辦公室的長椅上,顯得有氣無力。’

在23日新聞發布會上,即有媒體記者質疑:「採訪中多名學生有嘔吐症狀,這也屬於群發性癔病症狀?昨天也還有學生反覆發作,能否算作‘全部康復出院’」?,但疾控部門的專家未作出明確解釋。

沒抽檢結果如何排除相關?

23日在惠來縣隆江鎮人民醫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省疾控中心專家趙佔傑介紹稱,我國疫苗管理分為流通管理和使用管理兩個部分。疾控部門認為「疫苗從正規渠道進貨、有藥監局批簽發合格證」,流通環節的該批次疫苗可以據此認定合格。趙佔傑稱,對封存的該批次剩餘疫苗,「已經由揭陽市藥監局進行了抽檢,結果還沒有出來」。

還沒有對該批次剩餘疫苗的抽檢結果,卻下了「基本排除與乙肝疫苗有關」的結論,遭到了普遍的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